#主题乐园

写在前面的话

2020年因为疫情的原因,我们都无法再出国旅游,国内各个地方的旅游也日渐火爆起来,尤其是三亚这座海滨度假城市。很多人都会问说三亚那么多好玩好吃的地方,到了三亚到底怎么选择呢?其实,三亚到三亚旅游的人,大多数都集中在三亚的三个海湾,分别是:三亚湾、亚龙湾和海棠湾。三亚湾靠近机场和市区,可以说是来三亚不得不去的一个海湾,所以这一篇就跟大家总结一下市区和三亚湾附近的吃喝玩乐吧。

关于行程

D1 抵达三亚,晚餐小院椰子鸡
D2 上午大东海、半山半岛,中午锵锵蟹,下午天涯海角,晚餐稍微秀
D3 上午三亚湾,中午琼香阁,下午三亚千古情,晚餐大悦洋
这一次所有的行程,吃喝玩乐住都是在三亚湾和市区,非常集中,出门无论是打车还是自驾,去到各个地方的路程都很近,如果坐公交车也很方便。

关于美食

第一顿,小院椰子鸡
这次来三亚旅行的时候,被我发现了一家超浪漫的餐厅,小院椰子鸡。本来椰子鸡就是火锅,一听到火锅大家都会觉得有点油腻的感觉,但小院椰子鸡却恰恰相反,竟有种浪漫的感觉。。
三亚
小院椰子鸡,位于三亚的三亚湾附近的海角院子里,来到这里才知道,餐厅就餐的区域是露天的,布置了很多绿色植物,很有INS风的感觉。我们是天黑以后才来,蓝色的灯光幽幽暗暗,在三亚这个晴朗的夜色之中,显得有些神秘,又很迷幻,仿佛徜徉在深海之中,又好像飞到了外太空,总之好浪漫的感觉。
三亚
坐定以后,我们点了小院椰子鸡4人套餐,里面包含了鲜榨椰肉汁、糟粕醋吻仔鱼、海南定安黑猪粽、海南鸡饭、娃娃菜、海南香芋、海南大圆贝、纯手工虾滑、原味椰子鸡汤(清甜养生)。
三亚
椰子鸡火锅,一般就是三个椰子一只鸡,将三个新鲜的大椰子开口后,把最新鲜的原味椰汁倒入火锅中,配上椰肉、红枣等煮沸,非常健康。再把新鲜香嫩的文昌鸡倒入锅中,三分钟就可以吃到美味的椰子鸡火锅了。店里的服务真的很好,我们虽然来的晚,但店里的服务员依旧很耐心的帮我们上菜、煮鸡肉、调调味料,吃起来就超级舒心。
配菜也超级赞的,黑猪粽香糯肉紧;海南香芋煮时间长了,也不会被煮烂,软糯香甜,配上椰子鸡汤,口感棒极了;海南大圆贝我最喜欢了,特别的新鲜,下锅以后烫一下就可以吃了,口感清甜,后来又点了一份才罢休;当然虾滑也不能错过哦~
店名:小院椰子鸡
地址:三亚中海路3号,海角院子内
消费:我们点的4人套餐,最后总计388元,人均不到100元
第二顿,锵锵蟹
锵锵蟹,也是位于三亚湾附近的海角院子里,这里有很多家餐厅,锵锵蟹就是正对着大门的那栋海蓝色建筑。海角院子的餐厅很多,俨然就是一个热带风情美食园区啊。
三亚
超喜欢锵锵蟹的装修环境,浓浓的网红INS风,无论是装修还是餐具,都采用的是当下最流行的莫兰迪绿,餐桌边的景观装饰也很有三亚特色,有的墙纸还是用了特殊的材质,在阳光下闪闪耀眼好炫目。
锵锵蟹的炒蟹其实有很多种口味可以选择,看到网上说这家店的胡椒炒蟹是招牌菜,果断就点了。上菜以后,熟透的红色螃蟹身上盖满了厚厚的胡椒,我一看到这场景,马上忍不住开动起来,咬下一口,胡椒和蟹肉一起融合在嘴里,感觉棒极了。
三亚
在三亚可以说是吃了很多顿文昌鸡了,其实每家的做法和口味都不一样,锵锵蟹不仅摆盘精美,做法也有所不同,这里是将做熟的文昌鸡肉,蘸取秘制酱料来吃的,香嫩的文昌鸡肉配上酱料,对我来说是新鲜的吃法,挺特别的。
三亚
他们家的黄油煎饼配咖喱酱也超赞哦,别看它就是普通的手撕饼,但口感超级的松脆可口,我不喜欢蘸酱,其实蘸咖喱酱也很好吃,只不过我比较喜欢这种天然的口感。
三亚
我们几个人点的是套餐,套餐里面还有凉瓜排骨汤、自制火岩山野菜黑豆腐、香炸蘑菇丸子、蒜香蒸墨鱼仔、侨乡焖煮肋排,当然我最喜欢的巧克力熔岩蛋糕做甜品,那是相当满足了。
店名:锵锵蟹
地址:三亚中海路3号海角院子内
消费:这么多菜总共686元,5个人吃,人均130多元

第三顿,稍微秀创意品味餐厅
稍微秀创意品味餐厅,以下简称稍微秀吧,位于三亚的三亚湾地区,中恒建材城对面的川北二横巷的八角楼四楼,其实跟着导航走很容易就找到了,来到餐厅已经入夜了,稍微秀的招牌也是“网红”款很好看。走进餐厅以后,餐厅的装修属于比较高档的,奇怪的是,我们来到这家餐厅的时候,看到好几桌在这里过生日的,有小朋友也有成年人,他们一桌一桌的坐在桌边庆祝生日,而且还有一桌竟然在墙上挂了生日快乐的气球,我想这家的服务一定是很赞的,什么都能想得到。
三亚
跟着网上推荐的创意菜,我们点了番茄脆果沙拉、拉丝米椒海螺、和风细柳之牛油果芥末虾球、糖豉汁香蒜黄鱼、脆皮文昌鸡、西湖牛肉羹、家积茄子、孜然花生芽。
三亚
为什么说我吃了一颗树呢?先来揭开这棵树的神秘面纱吧。服务员端上来这道菜的时候,我们都震惊了,好大一份,既然是创意菜,当然要与众不同了。这道菜叫和风细柳之牛油果芥末虾球,绝对是这家的颜值担当啊,外观很震撼,做成了一棵树的形状,只不过这里的树叶可以吃,是用糖丝拉出来的,用树干支撑,下面的螺旋木头上,摆着一颗一颗的牛油果虾球,咬一口,外酥里嫩,香甜可口,如果有时间,可以把这些糖丝也都吃完哦~
三亚
同样另一道用糖丝做的就是拉丝米椒海螺,这是一个鸟巢的形状,鸟巢是糖丝做的,里面就是米椒海螺,海螺肉质好紧实,很有嚼劲,整道菜添加了秘制调料,酸辣口味,好爽口。
三亚
番茄脆果沙拉我也喜欢,颜值也是很赞的,一个个红色的小番茄外卖裹了一层汤汁,口感有点像糖葫芦,但其实里面另有乾坤,咬下一口小番茄,里面还有核桃肉,这真的是一种新奇的吃法,之前从来都没有感受过,味道也不错哦,有点意思。
三亚
这三道颜值担当的菜品着实抓住了我们的眼球和胃口,后面还有糖豉汁香蒜黄鱼、脆皮文昌鸡、西湖牛肉羹、茄子、孜然花生芽,做法与其它餐厅的海南菜想比,也有一些不同,味道也都很赞。对了,这里的鲜榨西瓜汁也与众不同哦,虽然是一杯普通的西瓜汁,但应该是加了一些薄荷叶,这样口感就酷爽了很多啦。
店名:稍微秀创意品味餐厅(三亚湾店)
地址:三亚中恒建材城对面,川北二横巷的八角楼四楼
人均:这些菜品合计553元,人均消费110元左右
第四顿,琼乡阁海南菜餐厅
这次来到三亚,就选了这家专吃海南菜的ins风网红餐厅——琼乡阁。它有很多分店,我去的这家餐厅是三亚湾店,位于三亚三亚湾的机场路上,虽然是一条小路,但酒香不怕巷子深。
三亚
Ins风是这里主打的装修风格,粉嫩粉嫩的摆设、拱门、大颗大颗的绿色植物装饰其中,看上去就好干净敞亮,我还喜欢这里的灯饰,掩映在绿植之中,搭配的很潮很时髦呢。
三亚
虽然我们去的早人不太多,但没过一会儿,整个餐厅都坐满了来就餐的食客,可见这家餐厅在三亚的热度很高,名副其实的网红餐厅了。
三亚
海南必吃海鲜糟粕醋,但并不是真的醋哦,这是一锅海鲜杂汤,还挺好喝的,里面货食也很丰富。
三亚
孜然海南东山羊小排,这是必点菜,外焦里嫩,没有膻味,有男生这道菜剩不下哈哈!
三亚
海南香芹爆炒黄牛肉、步步高升虾球、阿婆手工豆腐,这些正菜味道也很赞,尤其桂花芒果卷和这里的饮料,真的是爱了!
其实我觉得这家店的口味特别符合大众的口味,而且甜品甜而不腻很爽口,每一道菜都各有特色,回味无穷。
店名:琼乡阁海南菜餐厅
地址:三亚机场路8号(三亚湾路与机场路交汇处)
消费:人均110左右
第五顿,大悦洋海洋餐厅
进入餐厅基本就是各种自助啦,服务员都是很热情周到的,从引导、点单、更换骨碟、收银,个个都是非常礼貌积极。我选了辣锅底,同行的选了餐厅特色的秘制清汤锅底,看这一大桌子,完了再去拿。
三亚
位于三亚湾附近的海角院子内,里面有一个大悦洋海洋自助餐厅。走进餐厅,餐厅的一侧是食材区,这里汇总了各种你见过和没见过的海味。海鲜区域后是熟食、水果区域和饮料酒水吧台。吃自助餐最满足的,莫过于一趟一趟去拿食材,只要有胃,不怕盘子叠的高。不过本着光盘行动的原则,还是不要浪费哦,吃多少拿多少。
不过我最喜欢的就是帝王蟹,超级大超级新鲜的帝王蟹摆出来以后,就看见排队的队伍开始越来越长,工作人员马不停蹄的帮我们把这个又大又硬的螃蟹肢解开来,给我们享用。幸运的是我们就坐在海鲜区域旁的座位,只要看见新螃蟹拿出来了,我们就一个箭步冲上去等待,有时候吃东西也是要有点闯劲的哈哈~
三亚
大悦洋的水果和饮料种类也很多,最后我们吃水果也吃了不少,但其实喜欢这里,不仅因为环境特别浪漫,不仅因为这是一个网红打卡餐厅,更重要的是这的食材都超级新鲜,吃的舒服,吃的开心,吃到满足,才是吃自助餐的正确打开方式呀。
店名:大悦洋海洋餐厅
地址:三亚中海路3号海角院子内
消费:人均不到300元,海鲜自助大餐畅吃

大东海和半山半岛

大东海位于三亚市的榆林港和鹿回头之间,而半山半岛又在鹿回头区域,相聚非常近,所以我们放在一起玩了。
三亚
去过三亚的人一定知道大东海,这是三亚市区的一处海湾,被评为4A级景区,成为三亚首家零收费开放式景区,而且大东海是三亚的一处标志,被国家旅游局评为“中国四十佳景”之一,加上它的地理位置在市区,周边商场、酒店、餐厅等等一应俱全,所以每年来大东海的中外游客真的是络绎不绝。
三亚
虽然晴空万里,但是有太阳的三亚也是挺热的,顶着太阳在海滩上,涂多少防晒霜都是于事无补的吧,我们其实也就打了个卡就去了半山半岛。
三亚
半山半岛位于三亚市小东海鹿回头半岛,整个半岛由鹿回头公园、鹿回头岭两山和小东海、鹿回头湾两湾组成,是三亚市西至海坡,东至亚龙湾的五十余公里海岸线中唯一一个待开发的半岛,有着优质的沙滩和背山面海的绝顶自然资源
本来我一直以为半山半岛是一个适合拍照的网红打卡地,但回来查了资料才发现,半山半岛,坐拥三山两湾世界级珍罕资源,以超前十年的前瞻视角,斥资百亿打造世界一流配套。产品包括:别墅、公寓住宅,酒店,帆船港,高尔夫球会,国际学校、医院、艺术中心等。可以说是一个很豪的项目了。
三亚
虽然很多配套正在建设中,但这里已经建成的部分,已然成为三亚的婚纱照拍摄基地和网红打卡地了,马路另一侧是帆船港,蓝天、阳光、停靠在码头的游艇帆船,超酷哦~当然还有我最喜欢的榕树,榕树条密集的耷拉下来,也成为了一道美丽的风景。

天涯海角

天涯海角位于海南省三亚市西南方向23千米处,位于三亚湾和红塘湾之间的岬角上,是三亚一个具有三十多年历史的老牌风景区了,早在清朝时期,就有了“天涯”、“海角”石刻,后来郭沫若先生在这里题写了“天涯海角游览区”。
三亚
其实天涯海角海岸线还蛮长的,自然景观是由大型海滩岩、下马岭、天涯湾以及沙滩和海水组成,但我们来到的游览区主要有“天涯”石、“海角”石、“南天一柱”,以及众多网红拍照打卡点等景点,天气好的时候,这里一派经典的热带风光,让人心之所向。
走进天涯海角景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个通向海边的大广场,老车站老火车头,已经成为游客必打卡的拍照点。再往前走来到海边,海中间有两块石头,就像我们平时“比心”的手势,这可是天然而成的比心石哦,也是从这里开始了我们的天涯海角之旅。
三亚
这算是景区的一个分界区吧,比心石右侧就是天涯海角景区最重要的景点,天涯、海角、南天一柱这些大石头,就是在这一片区域了。沿着海岸线前行,情人树吸引了我们的注意,这两颗椰子树的形状彼此交叉,仿佛一对情侣相拥在此天涯之地,非常浪漫。
三亚
在这边还有一个天涯文化苑,其实就是一个小的展览馆,通过大量的图片文字介绍,来跟大家分享一个关于“天涯海角”的历史人文,自古至今很多名人名家都来天涯海角,个中奥妙,或许也只有你亲自来了,才能深切体会吧。
三亚
比心石左侧的海滩,就是可以拍出很多美图的拍照打卡地了,这里的海滩装置着一些拍照道具,很多拍婚纱照的情侣,真的是络绎不绝。不来不知道,以来才知道,这里的海滩,真的太适合旅拍了,不仅仅是婚纱照,很多网红打卡照片,也可以在这里产生哦。所以来到这里好不好拍,就看你的技术啦。
景区:天涯海角游览区
门票:成人票79元(网络售票,且以实际为准)

三亚湾

三亚湾,是三亚必打卡的海湾之一。这条狭长的海湾紧挨三亚市区,绵延22公里,这里之所以出名并深得游客喜爱,主要还是因为它湾长沙细,岸上绿树如带,构成三亚滨海旅游城市美丽动人的风景线。
三亚
记得第一次去的时候我们还去椰梦长廊打卡,这是三亚湾的一个必打卡地方,也是个婚纱照拍摄基地,所以海滩上有很多超赞的设施可以拍美照。但这一次去,好像路边在修建什么东西,加上台风影响,天气非常不好,所以也没有走太长,就在我们停车的附近海滩玩耍了一阵。
三亚
三亚湾度假区东起三亚港,二十里长的滨海大道依湾绵延,椰树成林西行延伸至天涯湾。本来这里这的是很热闹的,也是欣赏日落的好地方,记得第一次来的时候夕阳西下时,来三亚湾海边看潮涨潮落,迎着落日余晖,浪漫极了。而晚上的三亚湾更是非常热闹,沿线的街头表演和各家酒店的啤酒吧人气十足。
三亚
可惜这一次,这些美好全被台风赶跑了,天空中乌云密布,灰绿色的海水暗涌着,海浪很大不断涌向沙滩上,让人很是失望。就在我们失望的时候在岸边发现了一条小渔船,它竟成为了三亚湾的打卡点,游客都登上渔船船头拍照留念,意外的是,在这样黑云压顶的海滩上,竟有种世界末日的大片感,也算是收获吧。
三亚
对了,三亚湾海岸线很长,从机场出来进入市区这一段都是三亚湾,没有具体地址参考,当然也不需要门票啦。没事又天气好的傍晚来这边散步观海,很浪漫的哦,可以参考一下啦~

三亚千古情

千古情这些年在全国各地遍地开花,吸引了无数游客慕名而来。众所周知,千古情是宋城的项目,打造一个个以演艺娱乐休闲为主的景区,在我国最南端的三亚,也有一个三亚千古情,这里已经成为三亚旅游必打卡的景区,三亚千古情,一生必看的演出。
三亚
三亚千古情景区掩映在茂密的森林和鲜花丛中,有大型歌舞《三亚千古情》 、图腾大道、入口广场、爱情街、绣楼广场、崖州古街、千古情亲子乐园、清明上河图电影馆、戏水区、千古情广场、鬼域惊魂等数十个主题区。
三亚
一生必看的演出《三亚千古情》,大型歌舞《三亚千古情》立足于三亚长达一万年的恢弘历史长卷,无论是舞台设计还是演出效果都是在众多演艺项目中比较突出的,舞美、音效、故事、服装造型等等,都打破了传统界限,呈现出诗画般令人目眩神迷的美学感受。
整个三亚千古情,360度全景巨幕层出不穷,400平方米的巨型悬空透明膜从天而降,观众可以伸手与头上的比基尼美女零距离互动,每一个细节都满盈着演出怒放的张力,撼动着观众的视觉与听觉神经。
这里能听到落笔洞的万年回声,这里有巾帼英雄冼夫人的荡气回肠,这里有海上丝路的异域风情,这里能看到鉴真东渡时的惊涛骇浪,这里还有鹿回头的美丽传说,在椰风、海韵、沙滩的醉人风景中,寻一段浪漫邂逅。
三亚
到了晚上,亚洲古街的快闪和篝火晚会,把整个千古情场地变成了一个巨大的夜场,演职人员奋力的在路上唱跳,就连路边的游客都忍不住要加入其中。
景区:三亚千古情
门票:成人票280元(网络售票,且以实际为准)

结束语

好啦,我的三亚三亚湾旅游攻略分享到这里,如有机会去三亚,在三亚湾地区游览的时候,可以参考哈,下次见~

本游记著作权归@风子红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