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闺蜜游

前言

从前,我们无话不说,聊天南地北聊心仪的小男生聊心底最深处的秘密。
从前,我们形影不离,神一般的配合与默契,大家都说我们连形态和说话的语气都很像,仿佛变成了自己的另一面镜子。
后来,我们少有联系,凭借着微博微信的更新得知你最近的状态。但无论何时何地,只要我需要你,你就会在我身边。
长时间的分开没有使我们变得生疏,见面的瞬间体内的磁场还是马上就把我们牢牢黏起来。虽然工作原因国外游一直无法实现,但是我发现周末选择一家优质的酒店渡过,便能过上偷得浮生半日闲的惬意。
深圳同泰万怡酒店新开业不久,而且是万豪国际品牌Marriott International旗下的酒店,很好地给自己找到了一个探店的理由。
酒店位于深圳大空港区,从广州市区自驾出发,1个半小时左右,下高速路口后10分钟不用就到了,靠近深圳国际机场,坐地铁最近的是11号线福永站。
酒店门口装潢十分大气,主色调是中国红,新中式的设计,气势恢宏,大行于外,藏秀于中,传承东方礼序美学,烘托尊贵典雅的归家礼序。
《园冶》中述“池上理山,园中第一胜也。中国古典园林的造景,勾勒出传统文人的山居图景,打造山水画现代中式意境空间,造礼宾之景,尽显雅士清隽情怀。
酒店大堂融入大空港机场枢纽现代元素,一旁放着高贵白色的鲜花点缀,尽显优雅情怀。
一楼通到三楼的旋转楼梯,成了大堂的焦点,入口处有一汪清水,水上倒映着吊灯的点点星光,一派美妙的意境。
女生会抓住每一个美好的瞬间,这里怎么能少得了selfie,证明我们来过~

私享潮州菜|潮怡阁

中午12点左右到达酒店,只为了在这里度过一个完整的24小时。
快速check in之后,往酒店3楼用餐,中午选择在潮怡阁享用中餐,潮怡阁的潮可不是潮流的潮,而是潮汕的潮,名副其实,这里吃的是潮汕的私房菜。
如果从大堂的旋转楼梯上来,看到的就是这个位置,这个艺术摆设应该是寓意一个盘或者大碗吧?
艺术,仿佛一家酒店的灵魂,越发感受到高端酒店之所以深得住客欢心,其实就是因为把细节处做到了极致。
餐厅有一个大堂以及5个包间,每个区块都有特殊的名称:惠来厅、普宁厅、汕头厅、潮阳厅、潮州厅与潮怡阁。
每个包间除了有饭桌之外,在一旁都设有一个供茶余饭后休息的空间,也可以供小朋友玩乐。
这是其中最大的一个包间,在不用角度看展示出不同的气派,餐桌上的餐具摆放也十分讲究,看正前方的这个餐巾折叠方式是特别不一样的哦~
头顶的吊灯呈网状的结构,也很显霸气。
在我的观念中,潮州菜就是各种海鲜,实际上,食材除了有海鲜,更有本地原料燕、翅、鲍等高档食材。而做法更为讲究,力求达到新鲜美味,清而不淡,鲜而不腥,郁而不腻。
广东人对饮食是很讲究的,饭前来一碗滋补养生的热汤已经是常态。
这次用餐没有选择海鲜,也没有选择鲍参翅肚,因为我发现了更加有意思的菜式。
莲藕条炒猪颈肉
这道菜端上来的时候,我第一反应是,我有点薯条吗??莲藕很常吃,但是这种做法还是第一次吃,十分有新意。莲藕切成了一条条,再放下油锅去炸,口感很脆,再加入猪颈肉一起炒,荤素搭配适当。
泡椒炒牛柳
这道菜有点辣,因为用的是泡椒,但是掩盖住了牛肉的膻味,牛柳非常嫩。没想到这么简单的材料,也能化腐朽为神奇,色泽搭配很诱人,摆盘做得十分精致。一顿饭下来不仅是慰藉了我的胃,眼睛也满足了。

悠闲玩乐|同泰时代广场

酒店紧挨着同泰时代广场,实现酒店与商场于一体,所以茶余饭后直接过来这里插空隙十分好,这也是宝安大空港的首个大型购物中心。商场内的建筑设计非常有线条感,顶层采用玻璃设计,增加整体的采光。
步入12月,圣诞元素也逐步呈现。
最有趣的是广场中央的这片空地,别看这白色一格格的地面再也普通不过,实际内有乾坤,看两个小朋友所在位置,是有灯光亮起来的。让我也忍不住过去走一下,每踩下去一格,都会随之亮起不同的颜色哦~
在抬头往上看,一片星空的景象,美轮美奂的天花穹顶,让人陶醉其中。

三点三|逸廊happy hour

闺蜜聚会下午茶怎么可能没有,一个颜值高的下午茶绝对不容错过。在酒店电梯看到图片就足够吸引,价钱还不过百。
下午茶在酒店一楼逸廊大堂吧享用,据说除了提供下午茶,这里还有全天的甜品供应,毕竟女生喜欢吃甜品的心就是随时说要吃就吃。
大堂吧除了开放式的位置,还有半开放的小隔间,对于要谈工作的人很合适。
吧台里面色调暖和,增加人的食欲,还放着各式精选的红酒和特调鸡尾酒。
下午茶套餐是两人份的,饮品可选咖啡和茶饮,糖是根据自己的口味自行加入,因为糕点是现做的,先用上一小份cookie品尝。
甜品大概有6个品种:焦糖滑蛋、抹茶蛋糕、芒果布丁、泡芙、cheese cake等,每一个都精致小巧,但分量很多,两个小女生真的吃不完。

海鲜自助餐|万荟轩

晚上的自助餐绝对是重头戏,对于一个吃货来说,没有什么事情是吃解决不了的,如果一顿解决不了,那就来两顿,而自助餐就是最好的选择。
又来到了酒店的三楼,万荟轩就在午餐潮怡阁的旁边,而这里吃的是西餐,早上吃早餐也是在这里哦~
一进门,巨型的海鲜船简直可以让人尖叫,摆设十分好看,各式海鲜琳琅满目。
贝壳类食物一块块插入到冰块当中,保持了食材的新鲜。
虾、蟹的摆设别出心裁,再加上一些花艺的点缀,好看得让人舍不得下手。
餐厅共设160个餐位,有提前预订了晚餐酒店会为你留位,用餐时间很长,食材也会不断补充,像我这种下午茶吃太饱了可以晚点过来用晚餐妥妥的。
一些面食等会现做,厨房是开放式的,享用美食的同时看到厨师在创造美味佳肴的一举一动,看到制作过程,也可以让人食得更放心。
食物的保温保冷都做得很好,各种食物都会在中途不断补给,根本就不用夸张得用抢的,可以十分优雅地用餐。

Good Night|行政大床房

入住的是位于九层的行政大床房,走廊都铺有地毯,一路走来不用担心鞋子摩擦的声音,晚上睡觉很安静。
房间色调以高雅灰为主色,配以理石与原木元素,注重质感与机理,整体让人觉得舒适大方。
在入门处和床头处都有房间的总开关灯键,出门前或者睡觉可以一键关掉所有电源。最贴心的是设有安全灯,就是床头下方接近地面有很微弱的灯光,亮度刚刚好,丝毫不影响睡眠,而且半夜起来上洗手间不怕抹黑。
酒店注重客人的睡眠质量,床上用品质量很好,被子是鸭绒被,轻薄但是保暖性好。
卫生间的设计很有意思,左右各有一块板可以拉开,关起来之后连着洗漱台,里面就变成一个闭合的大空间,不用的时候可以打开,增加了房间的面积。
卫生间和淋浴间是分开的,使用的时候互不影响,镜子非常多,三个女生同时化妆都不是问题,你
洗漱用品是NIRAE,佛手柑&茶树的味道非常清新,不油不腻。
房间内还有衣帽间,虽然空间不算非常大,贵在实用。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到三楼享用早餐后回房间休息片刻就退房返程了,十分轻松的一个周末。

本游记著作权归@薇安baby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