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暑
#暑假
#采摘

序:概况

说起南京这座古都,似乎与我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仿佛是宿命中飘忽不定的一个牵引。这么多年来我一直被它独特的气质所吸引,无论离开多久,身处何地,内心最终的归处一定是这里。
很多时候,我会被它忧郁的气质所打动,也会被它惊艳的瞬间所吸引。走遍它的大街小巷,看过它的春夏秋冬,最爱的,依旧是这里的夏。因为别的季节教会我忍耐与奔波,只有它容我放纵梦想。
记忆中, 南京的夏天很热,这是座需要你静下心来细细体会的城市,如果在喧闹的都市呆久了,不防去周边的巴布洛生态谷度个小周末。你定会惊讶地发现,原来南京还有这样一片绿洲,是我们每个都市上班族内心的向往之地,避世天堂。
对久居都市的人来说,这里的一切似乎是那么遥远,但它却真实地出现在你面前。草地辽阔壮丽,绿色的草原在阳光下好似一条发光的翡翠项链。天空纯净明亮,仿佛伸手就能触摸到蓝天白云。
在生态谷里散步,偶然邂逅了一片美到蚀骨的紫薇花海,它们随风徜徉,清新馥郁的幽香扑面而来,是那么地娇艳动人!你看, 南京从来就是这样,无需任何姿态,也能成就一番惊鸿。
这儿牛羊成群,草场辽阔,令我想起去年夏天在 乌拉盖 草原上嬉戏的场景,没想到不用出城,就能再次置身草原,内心的情绪开始不断翻涌。
当然,这里也是暑假带孩子来夏令营的好去处,在森林中跋涉探险,和小伙伴们一起打场cs比赛,或者去牧场喂喂可爱的小羊羔,夏天本该如此酣畅淋漓。
这个季节,正是夏黑葡萄的丰收季,生态谷中占地面积最大的要数这成片的葡萄园了,我去的时候还赶上了采摘节,你可以亲手将又大又甜的葡萄采下来,带回家。

无论是孩子还是成人,无论你喜欢田园风光,还是热爱绿色草原,巴布洛都会惊艳你的感官,抛开尘世喧嚣,来这小住两日,你一定会爱上这里。

一.景区介绍

巴布洛生态谷位于 南京 市六合区竹镇镇,那里丘陵起伏,水网密布,森林覆盖率达40%,环境优美,空气清新,野生动植物资源丰富。
作为南京主城后花园,这里毗邻安徽 ,外连长三角,高速公路网和航空网都很发达,对于我这个在 南京 当地的人来说,更是乘坐个地铁就能到达,相当方便。
整个生态谷共分为现代旅游观光葡萄产业园、现代都市牧场科技产业园、现代农业文化体验产业园三大板块,更有东龙山、仙人山和红阳湖等山水资源,人文内涵丰富,景观特色鲜明。
走进园区就像走进了绿色的海洋,顿时觉得身心愉悦,夏季的炎热消散了,只感受到清凉畅快。
据说这里是 江苏 永鸿巴布洛生态农业公司斥巨资打造的,总占地12000亩,如此之大,不多呆两天还真是逛不完呢!

二.爱情广场

从空中俯瞰整个园区,最为特别的就是这个圆形的广场,因为经常有新人在这拍摄婚纱,这个广场也被称作爱情广场。
置身其中难以发现,换个角度再看,你定会被这里的布局和设计所折服。
之前,自己一心想要走出去,去远方,总觉得远方的风景会更美,后来才慢慢发现,原来我生活的这座城市就有自己苦苦追寻的远方。
走一走小路,偶然遇见一群白鸭,它们在水中悠然自得的嬉戏,一会排成一排一会又散开,归园田居的生活顿时跃然纸上!
巴布洛生态谷光住宿就有很多不同的选择,这个在后面的住宿里会详细介绍,你在沿途只要看到别具一格的房屋,一定是别墅,客栈或酒店!
看着眼前这一栋栋五颜六色的欧式别墅,分分钟就有置身 欧洲 的即视感。周末的时候,别墅火爆到经常需要预定。
八月是台风频繁的季节,说好的台风过境,这里也似乎没有受到什么影响,反而风吹着凉快了很多。
南瓜车与白马都在这里,王子和公主还在等什么?巨大的LOVE标志,黑白马车,欧式景棚,这里是露天婚礼场地的不二之选,也是拍摄婚纱的圣地。
LOVE标志下一对对留影留恋的情侣,昭示着巴布洛最美好的祝愿,愿每一对来到这儿的情侣都能携手到白头。

三.葡萄园采摘节

巴布洛葡萄庄园名声在外,其占地2200亩,种植了近22个葡萄品种。到了葡萄成熟时节,这里会举办采摘活动、酿酒活动,让你在体验 欧洲 庄园风情的同时又能享受采摘的乐趣。
我来的时候正好赶上爱恋葡萄季的采摘节,其中有食用品种夏黑葡萄已经成熟了,一望无际的葡萄围绕着别墅、城堡,以山丘为背景,湖水相映照,构成了一幅绝美的 欧洲 庄园图。
走进葡萄庄园,这里的夏黑葡萄挂满了枝头,每串葡萄都包上了白色的纸袋,一方面可以避免阳光直晒,另一方面也可以有效的预防虫害。
庄园对游客开放,即便是不在生态谷居住,也可以周末来和家人一起体验采摘的乐趣。我和小伙伴准备去葡萄园里现摘一些葡萄带回去。
拿上剪刀和袋子就可以摘葡萄了,这里的葡萄便宜不贵,摘完称重,还比市场上的要新鲜不少,小伙伴边摘边吃了一颗,很甜。
袋子装满后将剪刀放回原处,这里正直丰收季,喜欢吃葡萄的朋友千万不要错过。
当地的农民将成熟的葡萄摘下来,装箱运往各地销售,巴布洛自己的农产超市也有这样的礼盒装卖,适合带回去送亲戚朋友。

四.房车营地

巴布洛生态谷的房车营地位于红阳 湖西 岸,葡萄庄园东面,风景优美、曲径通幽环境恬静。这里可是喜欢玩户外的人最爱的地方,也是一家人晚上烧烤的绝佳之地。
房车营地有个接待中心,这里相当凉爽,装潢的也很考究,里面的墙壁上挂满了房车的图片,以及篝火晚会和烧烤的场景,看的令人好是心动。
原本我想来住房车,可是这里的房车一直都是订满的,不提前基本订不到,真的有这么火爆么,内心好受伤。
住不成就逛逛吧,这里房车还挺多的,几乎每个房车都有自己的木质平台、烧烤台、休憩座椅、遮阳伞,周边绿化环绕。
参观了下房车内部,24小时供热水、空调、电视、床位、盥洗室、旅居用品等一应俱全,晚上躺着数星星,和好朋友们一起烧烤聊天,真的很惬意,嗯下次来一定要提前订。

五.小球训练场

小球训练场就在房车营地附近,高尔夫我们都见过,可水上杆球你见过吗?弯腰,抡杆,小球飞起,多少米呢?哈哈,这当然得和朋友们比赛一场啦,看看谁能驯服这水上小球!
我和小伙伴都不会打,师傅拿来球杆和球棒很耐心地教我们动作要领,这个水 上高 尔夫项目还是需要一点小技巧的呢。
小伙伴很有天赋,上手也快,没几下就能将小球打出很远了,这项运动很锻炼身体的协调性,看来我还需要多多练习啊!

六.四季花海

望去茫茫香雪海,婀娜摇曳铺满地。这就是巴布洛四季花海的真实写照,花开时节满园缤纷,林间溪旁到处都是这些可爱的花精灵。
格桑花,花开烂漫,锦绣如画。记得有阵子,自己很喜欢格桑花,还心心念念地想去看,生态谷的格桑花海面积也不小,它们在微风中摇曳着,星星点点,惹人喜爱。
白天天气比较炎热,但到了傍晚时分,这里就相当舒适了,走在花海中看到很多自驾游的家庭,被这些花所吸引,纷纷忍不住停下车来,拍照留念。
这个季节,正好是紫薇花的花期,大片红色的紫薇花如一块块锦缎铺就在道路两边,一簇簇拥在一起,随着风儿,欢快地起舞。
朵朵花儿,簇拥成一片花的汪洋,这片花海带给我惊奇与喜悦,那些琐碎的烦心事,那些生活中落寞的点滴,慢慢的,被掩埋在这片纯粹浪漫的花香里。

七.牧场风光

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这里是华东最大的都市牧场。没想到在家门口就能有在大草原上嬉戏的赶脚,看到澳洲风情区可爱的奶牛,顿时走不动路了。
多么小清新的地方,很适合来拍套写真,当天我穿的比较休闲,随意拍了几张,感觉也不错。
牧场的风带着别样的清新与绿草的淡香,深吸一口似是驱逐了嘈杂与混浊,不自觉地放空自己,只想尽情享受这草原风光。
往不远处的方向定睛一看,以为是来到了侏罗纪公园,这里的几只恐龙栩栩如生。景区利用秸秆制作动物造型和游乐设施,将环保与景观营造相结合,不仅保护环境,亦成为了巴布洛生态谷一道独特风景。
在生态谷的两天时间,我已经看到很多对情侣来这里拍摄写真了,场景大气,真实,随便一站就能成片,也难怪这么受摄影师的喜爱。
走进草原,看到不远处的羊群悠闲地在草地上觅食,如一团团软软的云朵儿,铺展在这绿毯上,偶尔发出咩咩声,就连白鹭也爱上了这片“云朵儿”要与之共舞。经过驯化的羊儿们对游客已经不再生疏,兴高采烈的与游客们互动。
它们开心地向游客讨着食物,只要您将手中的食物投给它们,就会换来羊儿们的热情跟随。白蘑菇似的 蒙古 包点缀在绿茵如毯的草原上,格外醒目。

八.全地形体验

巴布洛的全地形越野有着超长赛道,给习惯平坦大道的你尖叫刺激的全新体验。全地形越野赛道全长6公里,高低起伏,连绵不绝的小坡,辗转曲折的弯道,看着就已经吓退了我,还是同伴胆子大,没开过就感直接去挑战,棒棒哒。
飞速上升的陡坡,极速冲刺的下坡,速度与沙土质赛道的碰撞,急转起伏,紧张刺激,听到不断的尖叫声,我有点为同伴担心,还好,她很顺利地完成了挑战,胆子变大的我,要求和她坐一辆车,再玩一遍。

九.儿童乐园

儿童乐园是夏日里孩子们最爱的地方,这里面积广阔,游玩项目集中,有亲子钓、极速飞车、手摇船、充气城堡等等。
夏季孩子们最爱干什么?当然是玩水咯!所以这里人气最旺的要属手摇船项目了,小朋友们可以驾驶手摇船在水中漫游。清凉的触感仿佛驱散了炎炎酷暑,如果家长想要陪着孩子一起体验,也有亲子手摇船,相当贴心。

十.农展中心

游玩巴布洛的同时,怎能不带点特产和亲朋好友分享呢?在景区正门处的农展馆有很多 南京 特产和六合土特产。
另外也有巴布洛特色农产品,这可是真正绿色、健康、原生态的美味。
世界上最好的美味莫过于坚持原味,而这正是巴布洛购物店的坚持,精选优质产品,质量安全严格把关,一站式购物方便快捷、健康。

附:吃住攻略

住宿

巴布洛度假民宿目前共有11栋,位于巴布洛生态谷内仙人山与葡萄园的结合处,背靠仙人山、面向葡萄园、远眺红阳湖以及千亩藕园,风景如画。
清晨看日出红阳湖,傍晚享受落日余晖,一片霞光中安然呼吸纯净的空气,原来生活也可以成诗。
酒店功能分区明显,厨房、卧室、客厅、活动室、书房、儿童房都有,很适宜一家人的出行住宿需求。
巴布洛生态酒店位于西门入口处,紧邻葡萄园与薰衣草园,地势较高,视野开阔。一眼望去喷泉先声夺人,其对面就是接待中心。如果自驾前往,车辆可以直接开到这里的停车场。
如果不是自驾也没关系,景区有很多接送的景点接驳车,你要去哪里,只要和酒店前台说一声,不一会便会有车过来了,服务相当好。
大厅内清香淡雅,蝴蝶兰与蝴蝶标本相呼应。休息区域更是设计的很有特色,酒桶形状的桌子,宽敞明亮的环境,在这里品茶,会友,时间很快便过去了。
酒店的餐厅很大,环境清幽,空气里夹杂着清香。轻食区西式酒吧各种小食甜点让人垂涎,区内中式的茶具放在造型别致的茶桌上给人视觉的享受,使人不自觉的放松心情。
房间是一室一厅一卫的设计,方便住宿会客。透过飘窗,园区内葡萄庄园,薰衣草园、四季花海,湖光山色尽收眼底,绝对是五星级的享受。

美食

巴布洛生态餐厅食材均是自产,小蜜蜂农场的新鲜时令蔬菜,牧场的猪牛羊,林间鸡场的草鸡、鸭、鹅,红阳湖出产的鱼虾蟹。
赶上了 南京 吃小龙虾的季节,在餐厅吃到了新鲜美味的虾,感觉很幸福。
很推荐酒店的餐厅,性价比超高,好吃不贵才是硬道理,当然生态谷里有好几家不同风格的餐厅,大家也可以根据个人的喜好来选择。

本游记著作权归@滢萱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