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
#毕业旅行

预告片

云南,地处中国西南的边陲,战国时期,云南是滇族部落的生息之地。而说到“彩云之南”一定不会错过一个地方,人们称之为“风花雪月之境”,矗立在一片连绵的群山和一个高原湖泊之间,那就是大理
苍山不墨千秋画,洱海无弦万古琴”,在大理,一眨眼都会看到不一样的景色,也不知眼睛是否会疲倦。
就在这片风水宝地,大理洱海天域英迪格酒店于去年悄然开业,这也是我们此次大理之行,探寻“邻间文化”的目的地,当然,最兴奋的不仅如此,还有一位知名的音乐创作才子与我们一起,他,就是方大同

1、方大同和云南里

花香四溢的季节里,2018“听•见 | 乐游邻间”的品牌活动正式开启,品牌方特邀方大同以“邻感大使”的身份奔赴大理洱海天域英迪格酒店寻找独特的创作灵感。
这一次,英迪格酒店携手方大同将品牌的邻间文化谱写成美妙乐章的同时,还将为大中华区的七家开业酒店量身打造“邻感地图”,指引大家体验最真切的当地文化,激发旅途灵感。无论是下榻哪家英迪格酒店,你都可以轻松领略乐游邻间的无穷魅力
来到英迪格酒店“听•见乐游邻间”大理站的分享会,最瞩目的主角非方大同莫属,他并非只是普通的嘉宾,而是作为知名音乐人,与大理当地的民间艺术家,有不少音乐的碰撞。
当地音乐人Franky晨晖在活动上用三弦演奏乐曲,并拿出一个非常少见的猫头鹰的仿音器,就引起了方大同很大的兴趣。他觉得在云南可以听到很多纳西族的音乐,还有其他少数民族的音乐类型,他做音乐也是这样的,会将不同的类型去融合,让音乐更加的多元化。
方大同对于云南也这个人杰地灵的地方也有很深的感情,在帮旗下歌手王诗安拍摄MV时,就来过大理取景。这次也不例外,希望能为在这里体验到的“邻间文化”创作出一首新歌,取名《云南里》,让大家听到这首歌的时候,可以卸下繁忙城市中的疲惫,来到大理洱海,感受这里的蓝天白云。
活动视频:https://v.qq.com/x/page/p0706c1kdox.html

大理洱海天域英迪格酒店

云贵高原上的洱海平原,苍山之麓,去年大理洱海天域英迪格酒店正式开业。
这间酒店是洲际酒店集团旗下英迪格酒店品牌在大中华地区的第七家酒店,同时也是大理洱海附近为数不多的一家国际高端精品酒店。
“风花雪月之境、海纳百川之驿”,大理洱海天域英迪格酒店地处大理最具城市气质及风景底蕴的滨海大道核心位置,坐拥洱海,尽享一线无敌海景。255间客房都面朝大海,绝大部分可直接眺望洱海的景致。
住在山水边的体验真的是无法表达的心情,全落地窗直面洱海房间,在星空下听海浪翻滚的感觉,不自己来一趟亲自感受一下真的体会不来。
酒店经理告诉我们:英迪格酒店始终秉承独到的品牌理念,将当地元素充分运用到酒店的设计与服务之中,因此每间酒店都是与众不同的存在。他们在日常运营中也会将设计美学融入客人的入住体验中,精心的设计传递出对大理的邻间文化,在这里,这座城的个性与活力、历史与新貌,表露无遗。
酒店设计元素囊括风花雪月、白族服饰、扎染、白族建筑、三月街等……新旧之间的大理文化被英迪格酒店深深嵌入肌理,浓郁的艺术气息与不凡的酒店设计完美交织,一部浓缩的大理文化史在你面前展开,重现大理的古往今来,将这里成为旅途惬意的归属地。
大理洱海天域英迪格酒店的大堂设于2楼,这也是特别之处,全落地窗的设计,仿佛大堂悬浮在空中。这个灵感是来自“苍山玉带云”,相传由王母娘娘身边仙女的五彩玉带幻化而成,带给旅人幸运的旅程。
大堂吧的石雕和摆设,也让邻间文化,很好的融入于设计中。
海景客房,名不虚传。房间的原木设计简约而不简单,给人一种温馨的感觉。
每个房间的床都是面对洱海,看着就让人心里很舒服,睡在这样的房间里无疑也是一种享受了。
这里最奢华的一家套房位于8楼,之所以在这个楼层,一方面是数字吉利,另一方面高处也能欣赏到更好的海景。
房间自带的浴缸和SPA,让这里更显高级。
阳台玻璃窗上标着的是大理的经纬度,在刻度下看云卷云舒。
最惊喜的,是这里的露台。打开阳台的一瞬间吹在脸上的都是和煦的海风,夹杂着大理独特的气息。
方大同也说这里很棒,因为他站在房间,就能看到几束光打在洱海的湖面上,带来的画面感是让他无法忘记的,深刻的觉得自己来对了,看到那个画面就已经很值得了。
在英迪格酒店里,遍布着很多极具当地的特色的摆设,无一不彰显着文化内涵。从墙上的艺术品,到当地的特色餐饮,都令人耳目一新。而每一间英迪格酒店都是不同的,正如世界上不会有两片相同的叶子,也不会有两间相同的英迪格酒店。
大理是个很有人文韵味的地方,我们在这里探讨“邻里间的交流”,真是来对了。酒店一楼的餐厅——长街,就是这么个交流的好地方。
餐厅借鉴久负盛名的大理白族三月街元素打造,将餐厅空间设定在热闹非凡的三月街上,运用集市元素营造热络、丰盛的用餐空间。
餐厅的设计融合了白族服饰纹路、色彩,运用在抱枕、地毯、窗花、窗帘等处,营造三月街的丰富与热闹,这种潜移默化的文化渗透真的让人惊喜。
在这里用餐有一种独特的享受,也沿袭了英迪格酒店一如既往的品质,海鲜自助餐也是独具一番风味。
大理人热情好客,托活动的福,我们还有机会尝到了些地道的云南菜。
永平黄焖鸡,看看这肥美的鸡肉,黄焖炖汤皆宜啊。
羊肚菌炖老鸡汤,还有各种不同的菌类,做法不同,却各有千秋。
脆皮乳扇,乳扇是云南的特产,为大理白族人民的风味食品。当地少数民族利用剩余的牛奶制成,由于美味可口,不但是当地人们喜爱的小吃,也是宴席中的名点。
大理特色的酸菜鱼果然不太一样,有柠檬的苦涩和酸作为调剂,这道酸菜鱼就一口就俘虏了我的味觉。
云南地理位置特殊、地形复杂,因而云南的茶叶即便是相同茶种、相同生长形态、相同制作过程的,也会出现“北苦南涩”、“东柔西刚”的特质。
在大理洱海天域英格迪酒店的内还有专门的茶室,休闲之余来这里品一品云南的茶,享受一番这古朴的气息。
有幸目睹了非常精细的“制香”表演,这个手工艺真的是非常的精致了,在制作的过程中可以静下心来,慢慢的打磨,享受这片刻的安宁。
现代人生活节奏太快会错过身边的美好,从前慢的时光在此刻享受才会觉得好,觉得美。而大理就是有一种让人静下来的魔力。

走在大理,走在古城

英迪格酒店传承的“邻间文化”,不仅在酒店内,也蔓延在酒店周边的绝美风光中。
很隆重地坐上酒店特意为活动准备的越野车,去周边的洱海公园山茶园,与大自然亲密接触。
我们顶着烈日上山,却一点都不疲惫。在园中找了一片草地,然后铺上台布坐下。野餐,这个学生时代常会做的聚会方式,在大理的洱海边毫无违和感。
太阳的光点,像无数珍珠,洒向碧波,闪闪发光。当置身于画卷般的景色时,人仿佛涌入了洱海的怀抱,你的灵魂也似乎被吞噬在梦幻般的美景中……
玉白菜湿地公园也是一样的明媚清澈,大理的网红透明的玻璃吊床,安静的躺在湖边。
慢慢用脚步探寻邻间文化的轨迹,乐趣无穷。
我曾去过丽江,也曾感受过那里的风土人情,而从这里看大理的景致,和丽江古城的风格完全不同,这里更像是言情小说里美的毫无杂质的女主角,所有人都期待她幸福、美满。
最后一站,大理古城。与北方古城的粗犷大气不同,大理古城娇小俊美,像是欲语还羞的小家碧玉。
常见的玩法有很多,比如登临古城的门楼、游弋热闹的街市、轻拂青灰的城墙、品尝独有的美食......
或者和我一样,用一下午的时间,漫无目的的走在古城街头,用心去感受,可能会听到茶马古道上清脆的马蹄声又回荡在布列齐整的青石板上。
如果说大理古城有哪些不能缺少的元素,那么“花”一定是其中之一。
古城里的民宿有很多都带着“花”字,它们的院子里也种满了各种各样的花儿,都出现在最恰到好处的地方,它们娇艳、它们妖娆、它们淡雅、它们迷人。
人置身于景中,不知是花更美,还是人更俏。在午后阳光洒向大地时,这种花儿对我笑的甜美感觉,大概是有精灵来过吧。
不能错过的还有手信,看到餐厅门口都是满满的花丛,突然就想到云南的特产鲜花饼啦,香酥的饼里包满了鲜花做成的馅料,一口吃下去真的是唇齿留香。
在大理古城,你可以每分钟只走一步,没有人管你。满目望去,白墙青瓦的白族民居,让你的身心都感到干净、透彻。
晃荡在大理古城里,有如游弋的灵魂,隐隐的音乐吸引着我,但是始终找不到出处,偶然的抬头,仿佛世界都明亮了。古城很有趣,有细节的生动,也有生活的芬芳。
难怪方大同要来大理古城走一走,寻找音乐创作的灵感,他喜欢这里的市井气,喜欢在本地市场闲逛,还有充满本地风味的菜市场,可能说出来有点怪,但走在其中是很有生活气息的,这也是大城市最缺乏的。
无论你是旅人,还是当地的土著居民,大理都会给你一种很亲切的感觉。它的味道就在于你脚步的走走停停间,或许蓦然间,驻足,一切就都豁然开朗起来,我想,这也是英迪格酒店所传承的“邻间文化”的精髓所在。

现在,属于丽江古城英迪格酒店和大理洱海天域英迪格酒店的“邻感地图”已上线,关注英迪格酒店的官方微信(搜:邻感英迪格),即可查看这份深入当地的邻间指南。方大同的新歌《云南里》也已经在网易云音乐上线了,让我们伴着音乐的旋律,追随方大同的脚步,来一次灵感之旅,探寻他的足迹。

本游记著作权归@林晶莹Lily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