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对于兰州,你的第一印象是什么?是黄河跨城而过的城市,还是西北戈壁滩一般的荒凉,或者说是一碗牛肉面?相信每个人心里都有自己的这座兰州城~
其实我对于兰州第一感觉并不是这些,而是因为当年听过的一首低苦艾乐队的歌:兰州兰州!
喜欢歌里的“兰州 总是在清晨出走;兰州 夜晚温暖的醉酒”,理解词中“再不见俯仰的少年,格子衬衫一角扬起”
这两年关于民谣已经开始走偏,网上有个段子是这样带着嘲讽来说的:听了成都你想去成都玩几天,听了兰州你想去兰州玩,听了西安人的歌你就又想到西安,还好你没有听腾格尔的天堂,不然就真的玩完!
但事实上在我们这个年代的人,对于民谣的感触或者说对于一座城市音乐的感触,那真的是不一样。因为《兰州兰州》所以我前后去了兰州五次,因为《郑州的记忆》所以我前后去了郑州三次,因为李志的南京所以我前后去了南京两次。
一座城,一首歌
哪首歌会让你想起那个她?
万里黄河第一桥:中山铁桥
兰州市内最佳观景点:白塔山公园
国宝马踏飞燕所在地:甘肃省博物馆
兰州第一学府:百年名校兰大
特色美食炒面片
到西北怎能不吃肉?
人一生必去的五十个景点之一:七彩丹霞!

兰州概况

其实兰州这座城市,在西北五省当中的地位是很尴尬的,论经济与知名度他比不过西安,论神秘感他比不过银川,论异域风情他又比不过新疆的各个城市,加上近些年兰州地铁一直修不起来,整个城市挖的破破烂烂,这也让兰州的名气受到了一些损害,但对于我们这种喜欢的人来说,她依然是戈壁滩中最好的那片绿洲!
兰州属于河西走廊的中段甘肃省的省会,拥有上千年的历史,也是丝绸之路上著名的一个点。而且兰州回民很多,所以在街上随时可以看到少数民族的身影,这也算是城市的一道风景线了吧
前面也说了,我兰州也是来过几次了,所以我一直以来都喜欢走一些小众的路线或者餐厅,真正的融入当地人的生活感受这个城市的脉动,平常来兰州都是到处找吃的,这次买了相机所以为拍照而来,就顺道去了张掖,其实张掖也是兰州周边最值得去、最方便的一个大景点,不可错过!这里让我来带大家走进兰州这个城市当中最地道的烤肉最实在的奶茶最有特色的牛肉面吧!

行前准备及需知

虽然地处西北,但兰州的风沙其实并不大,除非是你和我一样要到张掖去玩,否则带不带魔术面巾都是可以的。个人认为需要带一把遮阳伞,因为五月的天气已经是非常晒了,作为一个黑成锅底的男生我都表示受不住,何况各位大美女和阳光男生呢?
证件:学生证、身份证、银行卡带好,西北这边有些酒店押金只收现金,所以记得带上三五百现金应急。

衣物:西北地区早晚温差较大,特别是到张掖之后这个感觉特别明显,白天穿短袖都热得不行,到了晚上就要穿棉衣才能扛得住,所以建议大家带一套秋装或者毛衣备用

习俗:每到一个地方游玩最好的就是提前了解当地的风俗习惯,避免发生冲突。兰州以及再往西的地方都有很多穆斯林聚集,我们应当尊重当地人的习俗,不提猪、绿、宗教等字眼,也不在清真饭店抽烟或者喝酒,这些都是违背他们教义的。另外清真寺建筑的漂亮吸引了很多游客前来参观,但是请不要拍摄寺内的教徒和殿内,也不要穿着暴露就进入清真寺,这些都是不允许的!

饮食:西北地区餐饮普遍重味一些,如有吃不惯的切记不可强求,容易闹肚子。

出行:1、到达兰州最便宜的地方就是西安了,无论是高铁过去的174元还是飞机常年一百多二百多直飞带行李额带餐食都是其他地方所没有的便利。如果各位游客的出发地直飞实在太贵,不妨尝试到西安转一次,这样会省下不少路费。【中川机场】有直达【兰州站】的城际列车,很是方便
2、西兰高铁每天有36趟车往返运行,加上KZT字头车一共是71趟车,买票不是问题,运行时间3小时二十分钟左右,票价174.5元
3、兰州市区公共交通不算完善,比如没有地铁、到处挖得破破烂烂的走哪儿堵车都严重是硬伤,但是兰州的公交车线路很丰富,而且一元钱一趟,车内环境也好。出租车的话起步价十元,不算便宜,但是滴滴打车价格更贵,所以在兰州打车的话宁愿坐出租更划算一点

住宿:兰州的酒店水平比往东的省会城市要差一点,哪怕是同等级的四星五星都有一定的差距,特别是到了张掖后发现商务酒店真的是环境很差,所以大家最好有个心理准备。另外张掖七彩丹霞的酒店在五一十一黄金周期间很难订到房间,如果是这个时间段过来请提前订好房间。
我就背了这样一个包,装点小东西加相机够够的
魔术头巾,堪称万能,防晒防风沙都可以
一个小水杯也是旅行途中需要带上的,因为喝点热水更解渴,还能缓解各种症状,比如,。。。。大姨妈
强烈推荐这款睡眠面膜,388元一瓶,对于晒伤和修复面部皮肤特别有效果,带上一瓶睡觉前抹脸上,不用再清洗直接吸收,方便!

路线详情及花费

路线
D1、西安—兰州—兰州大学—妈妈的味道饺子馆—黄河母亲像—百杨庄火锅—中山桥夜景—兰州河滨公园—尕马子烤肉(马老三烤肉)
D2、水车博览园—小西湖—西湖清真寺—唏嘛香牛肉面—中山桥—白塔山公园甘肃省博物馆—马记炒面片—正宁路美食街—乾来聚涮羊肉—刘胖子烧烤店
D3、磨沟沿老字号牛肉面—张掖路美食街—兰州西站—大佛寺—张掖甘州美食街—张掖九天宾馆
D4、七彩丹霞1到4号观景点—青海人家牛肉面—张掖西站—西安北站—西安柠檬曼莎酒店
西安—兰州:174.5元
购物:150元
合计:1700元

D1、说走就走,无需耽搁

其实我第一段行程是先到的西安,只是没有在西安多待,准备回来的时候到西安再玩,所以到达西安的当天就直接在车站转了高铁到兰州,六百多公里路,只需要三个小时多一点即可到达,很是便捷~
到达兰州站之后,出站右手边就是公交车站,在这里乘坐公交1路、110路、131路、10路、16路等数趟车到【兰州大学】站下车,往回走大概三十米左右即可看到大学正门。
可能【兰州大学】在其他地区不是有特别大的名气,加上近些年兰大的名师教授不断流走,很多人都觉得兰州大学一般。但实际上它却是地地道道的百年名校,始建于1909年的甘肃法政学堂就是兰州大学的前身,兰大也是中国西北地区唯一一所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综合性大学,作为国家“985工程”“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和国家“111计划”和“珠峰计划”重点建设的名牌大学,兰大的实力也是摆在这里;别的不说,从兰大历年在川渝地区的招生分数线也可以看出虽然没落了不少但底子依然存在。
兰大目前校园面积共有七千余亩,拥有6个校区和3所附属医院,在校生人数都是二三万人,堪称一座人口大校。
我们平常在兰州市区逛的校区就是位于兰州城东南的“盘旋路校区”,也是兰州大学最古老的校区及发源地,地处市中心的位置让这里吃喝玩乐都非常丰富,校门外就是一条商业步行街,很多美食店都在这个地方,门口公交车站、出租车、共享单车、黑车都有,出行很是便捷~
走到校门口的第一感觉就是两个字:低调!很普通的一个校门内便是这一所百年名校的所在。大门不需要检查,直接进去即可,但是外来车辆不让开进去,所以自驾游的朋友记得提前找到地方停车再过来。
进校门之后中间是一个水池,两边的道路都可以行走,顺时针逆时针都可以绕回到这里,刚好是一个圆圈。中间穿进去有一排柱子很漂亮,楼上有照片大家可以看到,不过下车后天气不是很好,看着有点恼火
兰州大学
校园林荫道,走在这条路上感觉很幸福,仿佛自己回到了学生时代
下完雨后的运动场
校园内有通勤车车站,位于【祁连堂】的隔壁,还是非常有档次的一个学校,车站候车室、停车场、售票区一应俱全,可以在这里乘车到达其他几个校区,每天很多趟车往返,非常便捷
兰州大学
校区内最大气的一个建筑,修筑得比较漂亮,不过没有进去看一下,不知道里面如何
绿树后的红房子,拍出来也是很漂亮的一个地方

妈妈的味道饺子馆

旅行途中,最想要的是感受当地人的生活,其次就是看遍不一样的美景,再下来便是吃好喝好了。本来想在兰州大学食堂去饱餐一顿,结果人家食堂只能用饭卡,伤感~
只好从大门出来,在学校的右手边走过银行这里的地下美食城解决了一顿便餐,这个地下美食城外观看上去很低调,只有一个很小的门面,走进来之后才发现别有洞天,一排的商铺过去好几十家美食店,我选择的这家【妈妈的味道饺子馆】就位于下来左手边第三家,主要是看着装修比较漂亮,就进来了解一下,惊喜的发现店内还要饺子售卖,便点上一份美美的吃了一顿,才发现味道真是不错哦~
店铺面积在这下面算比较大的了,走到通道中往左看一下就能发现,店内只有老板两个人,所以他们是兼职各个岗位,厨师、服务员、收银、保洁、老板都是自己做,上菜的速度实话说真不算快,但我运气不错叉开了饭店,所以也没有怎么等就吃上美味的饺子啦
装修格调也还不错,现在这些面馆饭店也都走文艺路线了,风格都比较不错了
看到这里,我又要吐槽一下在西安吃饭那一顿了,餐桌上连个纸巾都没有!走南闯北这么多城市确实是极少见到这个情况,何况还是一个省会城市,一个说自己是新一线老大的城市,哎~
半开放式厨房,可以直接看到食品的制作过程,吃得放心一些~
这个玩意儿我很喜欢,在民宿酒店也常有看到,以后给家里买上一个,装饰一下
饺子上之前先来份碟子,吃饺子不一定要配醋,但油辣椒和蒜泥是必须得有,这样吃着才给劲~
正主来了,好吃不过饺子,好玩。。。不过路上的风景!这样一份热腾腾的大肉饺子才十块钱,良心价格有木有?吃完真是浑身舒爽,整个人都精神多了,吃完再去黄河边上走一走消消食,美!

黄河母亲像

黄河母亲像位于兰州市黄河南岸七里河区的滨河路中段、小西湖公园北侧。乘坐公交6路、25路、31路、108路等车到【西湖公园】站下车即可看到雕塑,过马路到对面即可进入景区。
黄河母亲像由“母亲”和一“男婴”组成构图,分别象征了哺育中华民族生生不息、不屈不挠的黄河母亲,和快乐幸福、茁壮成长的华夏子孙。整个雕塑占地面积不大,但却是全国黄河雕塑中最漂亮的一个,看着感觉很庄严肃穆,毕竟象征着我华夏民族。不过,如果是抱着看风景的心情来的话,个人建议不要对此报有太大的期待,可能是我不懂艺术的原因,看起来黄河母亲像真的就只是个雕塑,别无其他风景可言,下面的黄河母亲渡口风景也一般,如果要坐羊皮筏子的话会好玩一点。
怀抱着孩子的母亲像,就如母亲般温暖,其实【黄河母亲像】景区是真的很小,除了这个雕塑就只有下去河边有个小码头了,玩的不多,但黄河边的景色还不错,可以直接看到河东那边的沿途景色。说道这里提一下兰州城的布局,这座城市发达一些的是河西这边,也是商贸中心,所以大家在选择酒店的时候尽量选到“七里河区”这一边,吃喝住行都方便
黄河风情线,对岸就是兰州的白塔山公园
这个想必大家第一时间都能猜出来:羊皮筏子!黄河上的公交车,把羊皮绑在一起充气好之后浮力很大,可以驼人和运货,在没有铁船的年代这种交通工具就是黄河两岸的联系方式
现在是三十元钱一位,喜欢的话大家可以坐一下感受感受,不一样泡~

百杨庄火锅

因为大学好哥们就是兰州本地人,所以我的兰州之行省了一笔住宿费,最赞的是这个隐藏的富二代家里竟然是河景房,就在七里河区的黄河边上,最繁华的地段去哪儿都方便,大家选酒店也可以定在这边,南滨河路上面,不仅可以欣赏黄河景色,小西湖、黄河母亲像、水车博览园、中山桥等都是在这一条线上。最最重要的是:能吃到当地最正宗的美食啊!接下来这几天大家就和我一起饱口福吧
这家【百杨莊】火锅店是一家14年的老店,在兰州这边也算是小有名气,这不按理说周一晚上人应该是比较少的,但在这家店完全会让人以为是到了周末,用人山人海来形容都不为过,我们是七点就到店里了,依然没用,前面已经有十几个号买排队了,可见老店老味道,深得人心~
这家店具体位置在【万辉国际广场】正对面,地段是比较好的,因为万辉就相当于万达广场这种,购物商城和电影院很大,相应的人流量就比较大了。交通也很便捷,乘坐1路、31路、118路等车到【西关十字】站下车,顺着敦煌路步行五分钟即可到达,看到万辉国际广场的时候就注意看马路对面哟~
店内的面积很大,不过说实话毕竟是老店,装修比较一般了。但是老店也有自己的好处,除了味道正点之外服务也好得没话说,从我们进店既有工作人员前来接待,到排队等号的时候送上瓜子开水,点菜时耐心等待等等,这些细节还是非常让人感动的。
调料不怎么好,香油和蒜泥,还有就是一点香菜,4块钱一份,事实证明锅里菜品本身味道吃着更好,不需要用到这个碟子,所以建议大家不用点。我们选的是中辣锅,结果吃着味道不怎么辣,大概就相对于川菜中的微辣,建议喜欢吃辣的朋友可以直接上特辣锅。
店里菜品价格也不贵,虽然名字叫火锅,实际上是一个大干锅,吃完后在锅里面加汤煮菜这样。两个人的话建议点一个小锅即可,我们两个大男人点了一个锅和一份点心,结果锅里菜没吃完,点心一块儿没动,可见份量还是比较充足。
干锅菜品可以自由搭配,这个大家都是知道的,我们这次选的“凤爪虾”,其中凤爪是用高压锅给压软了的,入口肉便和骨头分开,吃着特别的赞。虾的个头很大,在大西北能吃到这么大个头又味道好还这么便宜的虾也是比较难得,一锅下来也是有十几只大虾哟~
赠送的小吃,味道还不错

中山桥夜景

万里黄河第一桥,吃完百杨庄后过来溜达了一圈,随手拍下了几张照片,感觉晚上的中山桥看上去有点上海滩外白渡桥的感觉,莫名想起情深深雨蒙蒙里面依萍跳江那一段,想想还好当时没在兰州拍这部剧,不然演员从中山桥跳进这黄河都洗不清咯
公交也很方便,乘坐137路车到【中山桥】站下车即可到达
中山桥
夜晚的【中山桥】也是人山人海,必须得用三脚架长曝光才能把人给虚掉。不过这里毕竟是兰州的代表景点,晚上也是夜景最美的地方,人多也是可以理解。
五月的天气还是有点冷,晚上得加件厚外套才能出来

兰州河滨公园

顺着【中山桥】边上的河滨公园走一走,看看黄河两岸最美的景色。唯一有点遗憾的是天气不太好,整个画面灰蒙蒙的,所以简单的溜达了一公里左右,便去开始美食之旅。至于吃什么就不用我多说了吧?晚上九点多钟当然是开始烤肉啊

地道小摊,当地人才知道:马老三烤肉

旅行途中,最重要的便是吃好喝好玩好。从【滨河公园】出来后乘坐公交1路车到达终点站【市一医院站】下车,过马路有个小巷子,从这里进去走到第一个路口左拐,再走到尽头就是马路,马路上右手边便是这家【尕马子烤肉】,也就是当地人口中的【马老三烤肉】
实话说看了上面这一圈交通介绍,我现在想起整个人都是懵逼的,如果没有朋友这个土著带着我玩估计是不可能会吃到这样一家美味的烤肉店,毕竟游客过来第一时间就是打开团购网,然后看看所谓的区域排名前几,实际上这些网红店基本上都不是当地最好吃的,这个你我都懂
兰州
很多外地人不认识【尕】这个字,其实说的就是我这种人,所以我到了店门口第一想法是:乃小马子烤肉?看门面很普通的一个店,而且这么晚了里面还有人在吃饭,我就知道来对了,这家店肯定地道!因为作为一个重庆人我深刻的坚信一个事情:“苍蝇馆子才是一座城市最地道的美味,其他都是辣鸡”
兰州
首先上了三十串烤肉,这才是打卡夜宵的正确模式。一方水土养一方人,一个城市有一道菜!不得不说南方的羊肉和北方的羊肉真没法比,可能成都重庆的烧烤调料要好上很多,但是这个肉质的口感却是远远比不上大西北这边的。这家店的羊肉串肉块大,酱汁多,肉质鲜美,刚端上来的时候还吱吱的冒着气,顾不得烫拿起一串送进嘴里,香,真是香得不行!风卷残云三下五除二就干掉了三十串肉,马上又来了三十串肉加一把羊腰子,吃得真心是过瘾
兰州
羊杂,也是非常美味的一道菜,就是味道怪怪的有些人吃不惯
兰州
在南方吃烧烤完了可能会上一份炒面或者两碗米饭这种,但是在西北吃饭正餐就是烤饼子。面饼经过烤了之后再撒上一把孜然,弄点辣椒粉就端上来,吃着也是比较美味的。
烧烤配酒,美~

D2、看遍兰州这座城

水车博览园

重庆一样,兰州也是一座群山环绕中的城市,但与重庆不一样的是,兰州没有丰富的自然水源。所幸黄河穿城而过,这条母亲河养育了两岸的人民,但生活生产中的用水如何从地势低洼的黄河中取上来使用也就成了一个问题。为了解决这个问题,聪明的人民群众修建了一座座巨大的水车,依靠河水流动的力量推动水车转动,把河中的水源取上来使用,在五十多年前的黄河两岸,这边矗立了数十架巨大的水车,好一人间奇观,只是可惜现在看不到,只剩下了两座大水车供游客观赏~
【兰州水车博览园】目前还剩下水车园、水车广场、文化广场三部分,是一个展现水车文化的主题公园,也是全世界独一无二的水车主题公园。
水车博览园属于滨河路沿线景观带上的一个点,公交线路非常便捷,沿途数十辆车顺着滨河路跑,坐到【小西湖站】下车,过天桥就是公园大门。有公交135路、140路、26路等车可直达,一元钱一位
水车公园不需要门票,开放时间是早上8:00-傍晚18:00,昨天到【黄河母亲像】游玩结束后就是因为时间晚了这边和小西湖都关门掉,没有过来玩成呢
水车园
下了公交车就有路牌指示走向水车园,隔壁的天桥也是水车主题,整个桥修得非常漂亮,上了天桥可以看到桥栏杆上都有木质的水车转轮,比较贴心的是桥上还加了顶盖遮挡太阳,这里也是拍照凹造型的好地方。
天桥脚下有卖水果、小吃的小摊贩,水果非常新鲜,走到路边就闻到一阵阵香味,特别是哈密瓜的味道很远就能闻出来,赶快买了一块吃下,五块钱人民币很大一块,实在
就是这家摊贩了,据说每天都在这里,大家可以尝尝哈密瓜,这边的瓜果很甜
水车园
兰州水车博览园的正门是一个造形独特的木架结构的大门,它寓意着兰州是一个两山一水的山水城市。大门是由木架组成的,形似两座“山“。它分别代表兰州的兰山和白塔山;进门的左边水池代表黄河。寓意着兰州是山水相连的美丽城市。
【水车坊】兰州人民把水资源利用得非常完善,曾经开水渠引水进来增加水的冲击力,推动水磨石转动研磨粮食,这边主产的粮食为玉米、小麦等,如果单独靠人力来加工的话效率是很低下的,而利用水资源的话能量大很多,重点是可以不间断工作哦。水磨由引水道、叶轮、磨轴、磨盘、磨具等部分组成,以水为动力,带动叶轮旋转,叶轮之上安装石磨,用来磨制面粉。
千呼万唤始出来,这就是兰州的地标之一:大水车!兰州水车直径16米左右,由16对辐条由车轴向车缘辐射构成的巨轮。
水车园
看看这个大家伙,网上非常有名的丽江大水车和它比起来就是个小朋友
水车中间的主轴,一根巨大的圆木上打满了支柱,带动着整个水车运动,虽然从这里看着转得很慢,但实际上水车整个转动得还是比较快的,一汪汪河水被带上来又倾倒下去,虽然没有实际意义了但作为观光景点还是很不错
老灯塔
水车园
景区里面还有一个特产店,价格与外面差不多,如果最后一天行程刚好安排在这里的话可以就在这里买好然后直接去机场或者车站离开。
目前整个水车园这有这样两个大水车供游人参观,站在绿色长廊这里可以看到全景

小西湖

【小西湖公园】是兰州的一个城区生态公园,就在水车博览园的对面穿过一条马路即可到达,所以大家过来的时候也可以像我前面讲的坐公交车到【小西湖站】之后先玩小西湖再去水车博览园都是可以,这边就在一条线上。小西湖里面很大,从正门进来以后有左右两条通道可以走,最后都会在文化广场这里汇合,我个人比较推荐走左边,因为这边玩经过水塘景色好上一些,公园不需要门票,开放时间与水车博览园一致,都是晚上六点关门,但事实上可以从另一面进来,另一边24小时开着,后面会具体讲解。
小西湖作为一个城市生态公园,里面的设施还是比较完善的,进来之后走到水池旁边有一座古桥,可惜现在封上的不让游客走,不然上去拍照还是挺有感觉的,因为看上去很漂亮。
漂亮的古桥,如果有一个穿汉服的妹纸在上面拍上一组照片,一定是非常漂亮的大作
石桥过去一点就是一个当地百姓的聚集地,很多老头老太在这里打牌下象棋,旁边有一个文化长廊,一排过去大概有五十米长都是各种文字和图画挂在这里,对于喜欢研究丝绸之路文化的游客来说这个地方也是一个很不错的打卡地。
而这里也就是我刚才说的两条游览线路的一个交汇处,这个广场面积不大,但是人流量却非常的多,在文化长廊里面坐着的全是各种老大爷老太太们在这里闲聊,旁边有一块巨大的石碑,上刻着《小西湖赋》,我发现但凡是景点都会有各种各样的诗词歌赋刻在那里,难道这就是到此一游的文化版?
小西湖进来这里是公交车站,上面出来也是公交车站,好几十路车经过,所以交通是非常便捷的。出来后过天桥,对面有一座西湖清真大寺,我们下一环节再聊~
马踏飞燕,兰州丶市标,很多地方都可以见到,小西湖这里也有一个

西湖清真寺

但凡是有回族聚集地基本上都会有一个两个的清真寺,兰州最有名的清真寺当属【西关清真大寺】。但是这种所有人都去过的景点反而不是那么的有吸引力,这次到小西湖游玩突然发现马路对面这个【西湖清真大寺】,便抱着看一看的心态过来了
这家【西湖清真大寺】地理位置其实是非常好的,处于兰州市最繁华的一条街道上,正对着小西湖景区,到水车博览园和黄河母亲像、甘肃省博物馆等景点都非常近,公交可直达很多景区,乘坐公交105路、109路等车到【肿瘤医院】站下车,直接就是寺庙门口了。所以说对于第一次来兰州或者说赶时间的人到这里走走其实不错的,毕竟穆斯林文化都差不多的
这家【西湖清真大寺】是不需要门票的,另外说实话在西北地区进了那么多清真寺都是不需要门票,所以我个人对于西安回民街清真寺的门票政策表示不理解,有点过分了~
走在天桥上的时候可以看一下马路,这一条繁华的街道看上去还是比较有特色的,远处就是兰州山,旁边就是黄河水,让人感受到自然与人类文明融洽生活,如果是晚上过来的话,想必夜景也是极美。天桥上还有很多小摊贩,售卖的商品五花八门特别的完善,像掏耳勺、指甲钳、纽扣什么的小玩意都能在这里买到。
清真寺正门口上面是一座塔,这座塔也是整个寺庙的地标建筑,远远就能看见造型很漂亮。
西北的天气特别干燥,嘴唇很容易就开裂,想我的话是直接干得流血,清真寺门外有一家【德生堂】药店,是一家连锁药店,卖的唇膏价格便宜,重点是非常好用,涂抹上之后不会感到油腻。
进来的第一家牛肉面馆很实惠,一碗牛肉面只需要6块钱,其它食品也都在八块到十五块之间,吃一顿饭二十来块钱有肉有菜吃得很好,如果说没有吃午饭在这里解决一顿也未尝不可。牛肉面馆的斜对面是一家伊斯兰特产超市,看了一下物价不贵,整体来说很是良心~
清真寺里面只有主殿和住宿处,加上一个小广场就是寺庙全部了,面积很小但非常干净,广场上的花盆摆放也整齐,整体给人的感觉还是不错的
主殿不让进去,所以大家可以在门口看一下里面的摆件,异域特色还是很漂亮的,但是注意不能拍摄神像位置,这是他们的大忌

唏嘛香牛肉面,兰州老字号

说起兰州牛肉面,在外界一直都有个误解,那就是其他城市很有名的“兰州拉面”实际上跟兰州没什么关系,主要是青海这边出去打的牌子,真正在兰州都是叫牛肉面;也没有什么通宵营业的套路,兰州的牛肉面老店一般下午三点左右就关门了,所以想吃还得趁早才行。
这家【唏嘛香牛肉面】位于火星街国资物业第一佳园东中段商铺,旁边到兰州植物园很近,而且这一带都是兰州各大高校聚集地,还是比较热闹的。交通的话坐6路、118路车过来到【四中】站下车,过马路即可;我们是自己开车过来,门口停车位一个小时三元,在兰州来说是比其他地方便宜了一倍,位置较多,停车方便。
店内装修很棒,特别是墙上的老照片,从上个世纪五六十年代到当今兰州城景都有,等面上来之前还可以感受一下时代的变迁。
兰州牛肉面讲求“一清二白三绿四红五黄”,一清(汤清)、二白(萝卜白)、三红(辣椒油红)、四绿(香菜绿)、五黄(面条黄亮),这家店的面条大家可以看到照片,真正是达到了这个要求,特别是这一锅油辣子,香味扑鼻,舀上一勺子往面上一淋,味道那叫个赞
墙壁上的时钟才指向二点,店内已经开始收板凳了,这才是正宗兰州牛肉面的操作,因为到这个时间左右的时候老汤就用完了,如果从新熬汤或者直接上面汤那么面条的口感就不好,所以老字号都不会去做自砸招牌的事情,会选择宁愿少赚钱也要保证味道,可见早到才有美食吃哟
西北的牛肉口感不需要我在多说,这样一份七元钱也是比较实在,泡在面汤里吃的时候堪称极品。因此在兰州也有一个和外地“兰州拉面”不一样的地方:外地吃拉面大多点一份小菜,但是兰州这里小菜可以不点牛肉必须得有!
兰州
因为好基友现在发家致富奔小康了,所以请我吃的是兰州牛肉面中的高配版——“肉蛋双飞”,一盘牛肉倒入面里,再剥个蛋放汤里泡一下,味道美滋滋~

万里黄河第一桥

长江黄河,中华巨龙!其中黄河更是被称之为“华夏族的母亲河”,在远古时期黄河沿岸一直都是部落聚集地,在古代黄河也是城镇聚集的地方,而到了今天,黄河被伟大的祖国治理得服服帖帖,不再随意改道、洪涝、决堤等,更是在沿线兴起了一座座现代城市,其中兰州,就是最著名的一个!
古代交通不便,往来黄河两岸只能乘坐羊皮筏子,也就是我们前面介绍的这种羊皮工具,直到清朝末年的光绪年间,才修建了这座铁桥,改变了黄河两岸不通车马的现状;但是,在那个积贫积弱的年代,我国是无法锻造出大桥所需要的钢材,所以全部建桥材料都是花天价从德国进口,建桥的工程师也是美国人满宝本和德国人德罗,历时3年才建成,再看看如今,我国被称为【基建狂魔】,修桥技术更是世界顶尖,如果再建造一座中山桥这样规格的跨河大桥,简直是轻而易举的事情了~
中山桥
【中山桥】作为兰州的地标性景点,素有“天下黄河第一桥”之称,但是你知道它的具体位置在哪儿吗?其实不用担心,不管你是坐飞机过来还是乘坐火车,只要到了城区和出站以后,都能看到途径【中山桥】站的公交车,上车投币一元即可到达。大桥坐落在兰州城关区的白塔山下,我们过来的时候乘坐的公交9路车到【中山桥站】下车,旁边就是中山桥南侧桥头。而且桥头有一只大玄武,玄武背上托着一块巨大的石碑,上书“黄河第一桥”,据说是因为风水原因才打造的这一块玄武驼碑,希望借玄武之力永镇黄河水!
如今的交通工具已经多元化了,不再需要羊皮筏子才能渡河,所以黄河中主要行驶的也变成了这种铁皮船。
最好的观测点还是需要到达白塔山公园上才能看全大铁桥,在下面只能看到一部分
中山桥
白天气候比较暖和,大家穿得也比较薄,到了晚上就很冷了,再过来看到的就是棉衣为主
中山桥所用钢材现在已经更换为国产建材,所以安全是不用担心的
其实黄河中的羊皮筏子也有很多,但已经不再是交通用具,而是供游客玩耍使用,三十一次
中山桥
绿茶配青梅,还是头一回
羊皮筏子漂流完之后,会用快艇送回起始点,不过。。。这样看着总是感觉怪怪的有木有

白塔山公园

白塔山公园可以说算是兰州比较憋屈的一个景点了。本来这里作为最好的观景点和城市公园,又连接中山桥头,本应大有作为,却恰恰也是因为中山桥与他离得太近,名气都被中山桥这个地标景点抢走了太多,我在中山桥时看到的是人山人海的游客,但上了白塔山看到的确实当地的大爷大妈在这里跳广场舞和唠嗑
白塔山公园的交通与中山桥基本同步,只要到了中山桥就能进入白塔山。整个景区挂靠在山上,呈一条线有序的排列到山顶,最高处就是一座始建于元代的白塔寺,这里不需要门票但是要买点香火进去,比较反感这种略带强制性的行为,所以我拒绝进入!
白塔山景区不收门票,只是旁边有黄河索道可以体验需要花一点钱,成人往返是45元,上行35元,下行25元,如果体力不是很好的游客我建议上行爬山看风景,下行的时候索道回来,这样人也轻松一些、
白塔山公园
有情调的可以在山顶找家茶铺,吹吹风喝喝茶,看看黄河景色,享受一下小资生活
开始走到白塔山公园牌坊这里还以为是【泰天地】,没想到旁边的老人告诉我这是“地泰天”,在和他谈话的过程中我也了解到原来整个白塔山公园的建筑布局是倒过来的,山上的建筑反而是代表着“地”的地藏寺,代表着“天”的玉皇阁却修在了山下,天与地隔山相望相互呼应,呈阴阳八卦之势,可见当初设计建造者也是一位风水大家
【金城揽胜图】来源于清光绪皇帝之手
白塔山公园
这个牌匾位于白塔山公园的山顶,正面的题字是图上这个,背面是“秀映三台”,提示游客在这里可以看到另一座山上的三台阁,还是比较有意思的
俯视中山桥,又是不一样的视觉效果

甘肃省博物馆

如果说我对于兰州旅游最期待的景点有哪几个?那么【甘肃省博物馆】必须是排名第一的存在。特别是馆内的“马踏飞燕”,堪称是国宝级文物,引得无数人慕名莫名而来。从白塔山下来后到甘肃省博物馆的交通也很方便,乘坐公交53路、137路等车到【七里河】站下车,穿过马路就到博物馆门口了。
甘肃省博物馆外观特色不算鲜明,看上去缺乏四大博物馆或者湖北省博、江西省博那种特色,但这恰恰也是西北地区的一种建筑风采:简单,厚重,踏实!正对着的是入口,但取票的地方却在外面长石的左侧,刷身份证取票后从中间这里进去,面向大厅的右侧有导游台和存包区,可以把东西存在里面。相机可以带进去,但是脚架只能放在存包柜子里,另外就是各位摄影爱好者,请不要在博物馆开闪光灯!
省博物馆里面最值得看的就是“马踏飞燕”,其次便是丝绸之路文化,最后有一个狗年主题展馆挺有特色,对于人类与犬类的一个历史有详细的介绍,方便大家更完善的了解狗狗,还要无数的文人墨客作诗作画称赞狗,倒是很符合今年的这个主题
博物馆整个分为三层,每层有ABCDEFG数个区域,每个区域有自己的独立板块,其中一楼是狗年主题+家庭摄影大赛展览。二楼是【红色甘肃】,主讲甘肃红色文化+丝绸之路文化+古生物展,也就是恐龙化石;三楼是青铜器+佛教文化,其中马踏飞燕就位于这个楼层
明亮整洁的大厅
玉勒追随子夜风,金铃摇月吠梧桐。
明朝较猎第杨馆,万骑丛中第一功。
这个感觉有点像现代的边牧,有懂狗的人出来科普一下嘛?
这件文物很像现代的杯子,我总是有这个感觉
三狗纽盖彩陶方
金虎扑羊,确实是生动又形象
这就是甘肃省博物馆的镇馆之宝:铜奔马!也就是我们常说的马踏飞燕,其实在没来之前我一直以为他是很大一只,结果看到真的才发现,竟然这么小,一个小孩子就能抱住的样子
还是青铜兵方阵比较帅气
但必须得承认,古人的塑造技艺实在是好。这样一块青铜都能做出生动形象的奔马来,上扬的马尾、嘶鸣的嘴角、再加上被踏在脚下的燕子,确实让人能够感受到当时的迅疾如风
天水麦积山,想必大家都能看出来吧?
博物馆外面还有休闲茶室,可以品茗休息,价格还是比较合适的

马记炒面片

要不怎么说有个当地的朋友好办事儿呢!像我自己来兰州的时候就是随便找个路边面馆一吃,或者就是去网红店凑个热闹打卡,没想到跟着老乔还能吃到这么正宗的炒面片。这家【马记炒面片】位于兰州市七里河区吴家园西街,距离朋友家的住处只有几十米的距离,所以逛完甘肃省博物馆之后我们就坐车回来解决了这顿用餐。交通非常便捷,乘坐公交3路车到终点站下车,公交车站旁也就是市一医院正门对面,即可看到招牌。
说实话来兰州吃美食那就是吃面为主,不说牛肉面吧,就是炒面片、扯面、拉条子等等都是极其的好吃,这家店的生意还是不错,虽然不是饭点到店里也坐了不少的食客。店面装修不是很好,属于普通的路边小门店,但卫生做得很干净,至少进店后整个吃完饭的过程中看到服务员打扫了三次卫生,确实是难得。
其实在西北吃面食,除了主食是面条之外,你还需要一叠小菜才足以算作是一顿完善的用餐,小菜主要是黄瓜和泡菜,价格很实惠,一块五一碟子,买上两碟作为餐前爽口菜,也是一件极好的事情。而且西北地区的免费茶水很好喝,里面加了冰糖、茶叶、桂圆、红枣、枸杞等等,每杯茶都是养生啊
一晚炒面片只需要十块钱,初见感觉里面肉不多,但实际上搅拌开来之后底下有很多的肉片,这边的辣椒辣度不够,所以各位可以自己添加桌上的辣椒,但是毕竟在高原地区,个人建议还是少吃一点辣椒,容易气喘不过来。

正宁路美食街

可能大家都知道兰州的张掖路美食街,毕竟是与西安回民街、西宁莫家街齐名的西北三大网红美食街之一,但实际上张掖路只是很热闹而已,当地人晚上更喜欢到正宁路吃一顿烧烤,撸一把串串,享受一下夜生活。而我们却选择了下午过来,因为要喝朋友“墙裂”推荐的大奶茶,为什么称之为大奶茶呢,你看看下面的照片就知道了
正宁路美食街位于兰州市庆阳路旁,全长不过两百米,宽度不过五米,却被称为扶着墙进来扶着墙出去,可见一到晚上美食之多,美味之爽。这边交通也比较便捷,乘坐公交1路、102路等车到【双城门】站下,步行五分钟即可到达,如果找不到路的话也比较简单,一是闻着味道就到了,二当然就是问一问路人啦~
正宁路美食街有三个最为不可错过:1、马爷牛奶鸡蛋醪糟,上过舌尖上的中国,强烈推荐。但是街上有好几家老马家牛奶鸡蛋醪糟,我是不知道哪一家是正宗的,还好朋友在,十块钱一杯,可惜照片被我搞不见了,只能让大家进去后问路人吧2、阿拉伯烤羊肉,他家的羊肉串肥美无比,赞!3、就是我说的这家放哈奶茶啦,大杯奶茶了解一下,喝饱你!
就是这个奶茶了,1.5L每杯,重点是才十二元钱,重点是还超级好喝!点上一杯喝一下午有木有?点名字叫【放哈】,位于正宁路美食街的中段,店内装修环境很有格调,特别是一些座位的设计特别让人喜欢,具体如何大家自己来看看就知道咯~

乾来聚涮羊肉

喝完奶茶唠完嗑,玩玩游戏溜溜弯,晚餐去哪儿吃?这是一个全世界都感到困难的问题。吃什么、去哪儿吃、随便你=致命三佛系!
但是作为一个爱旅行的小羊,旅行途中却不会去担心这个问题,因为我是可以随便去哪个地方 都能找到美味的,当然这不是因为说我鼻子灵验或者如何,而是现在网络这么发达,搜一搜啊!阿哈哈~
我们来了兰州最火爆的一家涮羊肉馆,这家店位于光华街联发小区隔壁一点路,到黄河边上不是很远,乘坐公交108路车到【七里河桥南站】站下车,然后导航一下或者顺着街道走就可以了,注意店铺在马路左手边,一定别走过了到时候回来骂我哦。
店内面积很大,整个的装修风格也是我在兰州这些天吃得最高端的一家。卫生做得很好,桌面上没有什么油渍这一点是我最为喜欢的。店家服务态度不错,而且网上还有团购可以买,非常的实惠,两个吃到打烊才离开,还基本上都是肉菜,团下来才一百多块钱。其中羊蝎子和高钙羊肉真心是美,吃肉还是得到大西北来
人生屈指可数的几次麻酱,今天又贡献了一把,不得不说川味好吃但大多丢失了食物本身的味道,这种汤锅出来的羊肉才真的鲜
送的一组配料,中间的韭菜花特别辣,各位吃的时候可得注意了。边上的那个酱是不是很像番茄酱?其实不是的,是店内的一种特色拌肉酱,羊肉锅里味道鲜美,但也比较清淡,沾点这个酱才是好吃呢
看这羊肉的肉质,多鲜美,多有感觉啊!
肥羊卷,涮羊肉必点菜系

D3、继续美食之旅:磨沟沿老字号牛肉面

就像我说的,来兰州不能不吃兰州牛肉面,但要吃就一定要吃正宗的,不然千里迢迢的跑到这里来吃碗不正宗的面岂不是很搞笑?今天我将要乘坐高铁往张掖方向走,所以为了给我送行,好基友放出了大招带我去了一家当地人才知道的地道老字号,这一去就把我给震惊住了!
这家【磨沟沿老字号牛肉面】位于七里河区吴家园西街,距离我朋友家只有二百米路程,到黄河边上只有三百米距离,大家可以乘坐公交3路车到【市医院站】下车,跟着导航走几分钟就到了,其实问路也是可以的,只要是当地人住这边片区的,基本都能找到路。
说实话也算是来过兰州一两次,吃了很多牛肉面,却是第一次发现牛肉面也能有这么多的人,人山人海跟个大商场一样,基本上来了都得要排队,我们还是避开了早高峰,但没想到也是避不开这一群爱好美食的吃货们。你看看外面坐满了人,坝子里还有这么多排队的人,里面晃来晃去等座位的还有很多,为了争座位吵架的也有很多,哈哈哈!
看看这吃饭的人流量,能想到这不是饭点?想想饭点的时候该得多恐怖啊!
前面也说过,吃牛肉面,小菜是标配。然而今天我再次奢侈一把(当然朋友买单),点了地道的兰州吃法中的奢侈版本:肉蛋双飞!
切好的牛肉片,点完小菜后就过来选一份,只需要七块钱。
如果各位有时间来兰州玩,点餐的时候告诉老板肉蛋双飞,那么老板绝对会觉得你这人懂兰州牛肉面,吃得地道!
牛肉是酱香的,味道非常不错。,走的时候我还买了五十块钱的打包再路上吃,美滋滋!

兰州西站

其实现在宝兰高铁开通之后整个中国大部分地区都可以直接乘坐高铁通往兰州,也就是兰州西站。当然如果是飞行的话,最好在西安转机,因为价格非常的便宜。西安到达兰州之后就是到的前面说这个兰州西站,兰州西站是新修的一条高铁线路车站,最开始主要是服务于兰州往新疆和青海这边发的高速列车,这边属于兰州比较繁华的市区,所以并不担心远离市区或者说向其他城市高铁站那样偏僻,公交车非常的多,线路出站即可看到一堆的公交车在广场车站随便哪一趟都可以,前往市区
车站的面积很大,二楼一楼售票大厅和购物超市,以及公交车站,-1楼就是出租车停车场说到这里给大家提个醒,如果你是从兰州离开打车到西站坐高铁的话,最好是在车站大门这里停车,然后下来千万不要让他把你拉到-1楼的出租车下客点,首先,这下面会绕一段路,大概要多一块五毛钱左右,其次就是下车之后没有电梯带着行李还要走很窄的楼梯爬上去才能到达一楼地面。 不过兰州西站有一个很好的地方,就是购物超市的物品价格跟外面差不多,不需要去外面买,很多东西带上了,在这里即可,而且买完东西出来就是手扶梯上二楼,上去就检票进站了

大佛寺

从兰州西站到张掖的动车组只需要三小时十几分钟即可到达,车票一百块钱也算实惠。毕竟穷家富路旅行体验最重要,到达张掖西站后,乘坐公交新1路、6路等车到达【商贸大世界】站下车,旁边就是我这次选择的酒店九天宾馆,然后酒店一条马路对面就是大佛寺。
只是这次过来的运气确实不凑巧,刚好碰到大佛寺全面维修,不能一睹为快了。要知道大佛寺可是始建于西夏永安元年,到今天已经有九百年的历史了,而且寺庙内还有国内最大的室内卧佛,也就是佛祖释迦牟尼的涅槃像。据说光是佛像的一根中指就能平躺一个人,耳朵上能容八个人并排而坐,可见塑像何等的庞大了,不能一见确实遗憾,只能下次再过来了。

张掖甘州美食街

虽然大佛没有看到,但好在酒店还算满意,归置好行李之后就朝着甘州美食街而来,要说甘州美食街距离酒店有多远呢?其实也就六七百米的距离,所以我建议各位不用打车,一路看看这座城市的夜景也是极好,晚上还是非常热闹的。当然是从其他地方过来的话可以乘坐公交1路、12路、18路等很多车次都可以到达这边,在【东街十字】下车就可以了。但如果你们有而三个人话其实打车更合适,这边打车很便宜,十块钱就能跑市区。
整个美食街道不长,目测只有二百米左右,但是里面有很多小巷子和岔路口,大家还是要注意安全,晚上不要乱跑小心迷路。美食街的正面是对着的马路,另一面是大超市,这个也是这一片最大的购物场所了,如果第二天要去看七彩丹霞的话,那么我个人建议是可以在这里买上一些零食和饮水的,因为丹霞那边补给很不方便
这一家算是街道上毕竟出名的品牌了,主打各种小吃点心
油炸排骨,想吃吗?
尽头那个比较高的建筑就是我说的超市了,所以也可以看出这个街道有多短了吧
一些小吃摊摊面积不算大,但是里面的美食种类是特别多的,比如路边随便拍的这一家,里面有各种干果、各种西北地区的小吃,看上去着实是不错哦
我用餐的地方就在这个川菜馆里面,味道还是不错,就是价格有点小贵
店里的鱼做的不错,推荐一波

张掖九天宾馆

其实张掖能选择的好酒店真心不多,所以当时在网上浏览酒店的时候也是走马观花的溜达了一圈,最后被这个酒店的名字所吸引住了,然后便点进来看了一下酒店的情况,发现就在大佛寺隔壁,距离甘州美食街道和张掖回民街也不远,而且看照片店内的装饰比起内地的商务酒店差不多,就选择到这里来过渡一晚。
依靠景点的优势酒店的交通确实便利,乘坐公交乘坐公交新1路、6路等车到达【商贸大世界】站下车即可看到酒店招牌,如果是自驾的话酒店门口可以停车,不过我来的时候门外正在修路,车开不进来也是一个麻烦事情,不知道现在的情况如何了。
名字听上去还是挺霸气的,九天宾馆,直上九天
当时在网上浏览的时候就是被大厅的照片吸引住了,这座装修风格还是比较大气上档次
因为临时预定酒店所以没能抢到大床房,还好我个人也喜欢双床房,因为另一张床可以放背包衣服电脑这些啊
西北地区比较干旱缺水,大家洗澡洗脸可以稍微比在家里提升一下速度,节约用水从你我做起
美中不足的是提供的饮品都要收费,这个不开心

D4、七彩丹霞,人间奇迹

这里被称为地球上最美的五十个地方之一,这里也是人一生必去的五十个景点,这里是中国最美的七大丹霞之—,这里就是张掖,也是来甘肃旅游不可缺少的一个打卡地。在过来之前,晚上的评论都是毁誉参半,觉得坑的人把这里骂到了地下,觉得美的人把这里捧上了天,所以我也不好来定义这里到底是美还是丑,具体如何教给大家读者自己评判~
整个七彩丹霞景区其实是分为了两部分,主要包括冰沟丹霞风景区和七彩丹霞风景区两大景观区,两景区间隔约12公里,目前景区也是肃南县和临泽县两个县共同在开发,所以大家如果打车的话需要给司机说清楚到那个门,我这次是从临泽县这边进入的,因为一个人打车或者包车都不划算,就想着从张掖汽车西站乘坐的张掖到临泽县的班车,毕竟这趟车次可以直达丹霞公园的景区门口,加上票价10元钱感觉是非常便宜了。但看了一下运营时间是9:00-12:00每1小时一趟,15:30-16:30各一趟,再往后就没有车了。这样时间我无法赶回来乘坐下午到西安的高铁,所以就临时打了个滴滴顺风车过来
七彩丹霞
张掖丹霞的门票为80元,由门票(60元)加观光车(20元)两部分组成的套票,我用学生证购票是48元,还是很实惠的一个价格了。从游客中心进去坐大巴依次游玩1到4观景点即可。不过说到这里要提醒大家一下,上景区摆渡车之前要注意摆渡车是到哪个门方向的,如果你买的西门却拉到了北门,又糊涂的出了门,那么有可能是需要再次购买车票才能回来
整个景区以一号观景点最为难看,四号观景台为最为漂亮,就算不看前面三个观景点也一定要抓紧时间来四号看,四号观景台的入口就是一个情人亭,很多年轻人在这里写下对未来的美好愿望,挂在亭上,加上旁边的小铃铛,风一吹响着声音很好听。
旁边的木栈道上去后有很多小景点,如布达拉宫、神龟问天、神龙戏火等等,但实际上这些近处的小景点都不如远处的一排七彩流云,为什么我会私自给他取这个名字呢?大家看一下就明白了,这一片丹霞如同流云一般,又如同海浪一般朝着一个方向倒过去,几种色彩交相辉映,特别的美~
七彩丹霞

青海人家牛肉面

在张掖西站旁边吃了一碗牛肉面就急匆匆的上车了,不得不说高铁站的东西真心很贵,一碗外面七块的面条在这里卖成20元。而且赶时间胡乱吃了几口就走,所以建议各位还是把时间安排得充裕一些为好

西安北站

张掖西站到西安北站每天只有三趟动车组,所以我选择的是下午二点四十这一个车次,到达西安北站的时候是晚上九点,运行时间还是比较长的。因为从七彩丹霞回来急急忙忙的往西站跑,到达高铁站的时候已经快开车了,所以没有来得及拍照片,那么我这里就只讲西安车站啦!
西安北站作为西北五省最大的交通枢纽,整个建筑还是比较有格调的,首先是占地面前非常的大,然后就是装修很漂亮,最近貌似又在站内整修,改造完成之后估计还会漂亮一些。站内打扫的非常干净,从进站到站前广场都可以说是没有垃圾的存在,这里必须得感谢一线环卫工人们。
西安北站的交通很便捷,不像老火车站那样下了地铁还得跑十几分钟才能到,西安地铁二号线终点站【北客站】就在高铁站的负一层,上来之后再坐扶梯上地面就是高铁站的入口了,取票的话可以在地铁站出来的站内就可以了,有两排自动售取票机,个人建议最好是在这里取票,因为上去后到战里简直是人山人海。
西安北站商圈
西安北站在早上是七点之后到晚上十点半之前这个时间运营,在这之前之后是不允许进去的,这点比起那种老火车站,还是有所不足的,因为老火车站可以通宵运营,乘客也可以在里面躲避风寒
另一边一直在维修,不然的话看上去还要大很多哦

西安柠檬曼莎酒店

柠檬蔓莎酒是一所定位在中高层消费的连锁商务型酒店,在西安市区目前就有六家店,我这次入住的这家店,位于东大街端履门十字路口南边50米处,钟楼书店隔壁。地理位置当然是最好的一家,下楼就是骡马市商业街的分支美食街,这里有一家柳州螺蛳粉超级好吃,旁边三分钟的步行路程便是钟楼,再过去一点就是鼓楼和回民街,旁边一点路就是张学良公馆和城墙,还有碑林博物馆、南门城墙、王府井、世纪金花等景点和大型购物商场都非常近
酒店的交通对于坐高铁回来的简直不要太便捷,乘坐地铁二号线到钟楼站下车,从c口出来过盘道到东大街南边出口这边出来,直行穿过骡马市到西北金行,然后右转就到了。
酒店的外观非常霸气,给人的感觉更像是一家高端度假酒店。玻璃外墙加上观景电梯,配上门口停上的几辆豪车,给人的感觉还是很赞的。酒店大厅的装修是我最喜欢的,前台的旁边便是茶桌和书架,这样的一个配置,之前也只是在亚朵酒店见过,没想到曼莎酒店也有这样好的一个风格。餐厅在大厅的右侧,不过说起来,在这里想提个意见,就是前台订房的时候,都是说不含早餐,其实有时候就是觉得麻烦,所以不想出去吃早餐,心想在酒店里面随便解决一下,含个早会更好一点。
另外觉得不可理解的就是酒店的押金,竟然只收现金,刷信用卡预付不行,银行卡也不行,甚至连支付宝或者微信支付都不行,非得要现金,大晚上的让人出去取钱,我觉得这个有点扯了。现在菜市场卖菜的大爷给他现金都要被嘲笑“现在谁还用现金,扫码付!”而作为连锁酒店定位还在中高端的漫莎,不说实行无压金闪住,好歹能适应移动支付吧?希望酒店这方面改进一下,毕竟你家店周边也没什么银行可以取钱。
抛开酒店规定而言,前台的服务态度服务态度还是不错的,对于订单的处理和办理入住的速度都挺快。酒店退房的时候效率也高,这些都是给好评的。
酒店的观景电梯还算不错,速度也是非常快的,所以坐电梯的时候不用等,这个也是挺好,而且酒店是
房间面积比较大,进门的右手边是卫生间和洗澡间,左边是晾衣服的地方;房间里面提供免费的饮用水,但茶叶是收费的,这个自己注意看一下 ,八元钱一小包。 床铺的话睡着比较舒适,枕头的高度也恰到好处,被子比较厚不用开暖气睡着也不会冷。但床铺上放的这个玩偶个人感觉好丑啊,哈哈哈~
靠窗的地方有一个桌子可以用于办公 桌子上的台灯灯光偏明亮,其实柔和一点会更好。房间的灯光控制就在枕头旁边,这个比较方便,缺点就是触屏不太灵敏。
250元的价格在钟楼旁边有这个硬件还是非常实惠的,个人比较推荐这家酒店,当然提醒各位记得带现金支付押金哟~

小结

我们这一代人都活得很累,因为高房价、高物价弄得身心疲惫,每天像个骆驼一样不知疲倦的来回奔波,谁知道哪天就被最后一根稻草给压倒了呢?适当的给自己渐渐压力,出去看看这个美好的世界,相信我,回来之后心情会大不一样的。毕竟,旅行才是最好的安眠药!
我们下次再见~

本游记著作权归@在路上的小羊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